首页 > > 90

首屆高校科交會惠州開幕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22日,首屆中國高校科技成果交易會在惠州開幕,來自國內外的近300家高校、3000家企業參會。科交會重點突出交易合作功能,組織展覽展示、推介和交易項目近萬項,其中重點展示項目1500項,重點發布應用技術成果500項。現場校企科技項目對接積極,首日就有109宗項目達成合作意向,擬簽約金額4.576億元。其中廣東科技成果對接「雙十」項目涉及金額約2.1億元。

  國外及港澳一流高校參展

  首屆科交會以「跨越產學鴻溝攜手創新共贏」為主題,為期3天,將分為展覽展示、論壇會議和推介交易等三大板塊,重點圍繞智能裝備、微電子、大數據與通訊、新材料、海洋科學與工程、干細胞與組織工程、精準醫療、節能與新能源、環保與資源綜合利用、人工智能等十大行業領域,設置了交易合作、重點項目展覽展示、論壇會議、「藍火大講堂」院士專場報告會等多種交流活動。

  記者注意到,參會高校中,有80所為「985」「211」高校。另外,還有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等3家港澳高校,以及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康奈爾大學等10所國外高校。參會嘉賓包括被稱為「宇宙胚胎學之父」的2006年度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喬治斯穆特教授、20名兩院院士、一大批高校負責人,以及多家企業和相關機構的負責人。

  科技成果對接「雙十」項目

  開幕式上進行了十大科技成果發布和十大技術需求招標。在當天舉辦的高等學校技術轉移國際高峰論壇中,進行了廣東科技成果對接「雙十」項目簽約、「潼湖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實驗區」大學創新園項目簽約、惠州市政府與哈爾濱工業大學共建哈爾濱工業大學國際教育科研基地合作框架協議簽約、網上科交會暨廣東惠州技術成果交易服務平台啟動等活動。

  據悉,科交會期間將有100多個投資機構聚集到惠州,尋找優秀的項目投資。惠州共有3個項目入選此次科交會廣東科技成果對接「雙十」項目,分別是億緯鋰能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容量長壽命型硅鐵負極材料研發」、華陽精機有限公司的「低能耗、高品質壓鑄鋅合金熔煉、輸送技術產業化」、德賽西威汽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駕駛輔助系統---車載毫米波長程雷達關鍵技術產業化」。

  據介紹,首屆科交會落戶惠州,是教育部和廣東省開展產學研合作的一項重大成果。惠州具有良好的產業基礎,地理位置優越,已形成「陸海空」一體的便捷交通網絡,發展空間和潜力巨大。科交會對廣東尤其是惠州打造高校科技成果集散地,對促進高校科技成果轉移轉化,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具有雙重意義。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