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津門土地爺尹海林被查后 出身城建的三正局又落馬

2017-06-23
来源:長安街知事

  撰文|子豪

  據天津紀委消息,天津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段寶森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審查。

  段寶森,1962年出生,歷任天津城鄉地產房屋開發公司經理、天津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長、天津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等職務,是天津城建系統的資深官員。

  去年8月份,有"津門土地爺"之稱的天津市原副市長尹海林落馬。根據公開報道,就在尹海林落馬前不久,段還陪同尹視察了天津外環建設項目。

  尹海林在天津城建系統任職30年,先后擔任過國土、規劃部門主要領導,升任副市長后又分管這一系統。他后來被開除黨籍,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紀委通報稱其違規審批項目。

  長安街知事APP發現,除段寶森外,天津近期查處的一批重要局級干部,亦有不少與城建系統有淵源。

  61歲的天津政協原常委舒長云已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作為尹海林的“老部下“,在轉入政協前,舒長云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協助副市長協管城建、國土等工作。此前,舒還擔任過天津市建委常務副主任(正局級),在城建系統里也干了30多年。

  去年年底,天津市委委員、紅橋區委原書記張泉芬接受調查,她曾于2002年至2008年擔任天津市建委副主任。這一期間,尹是國土規劃部門的副職。

  張泉芬后來擔任紅橋區委書記,據《中國紀檢監察》雜志報道,張的一個鮮明特點,就是擅于上下結盟。對上,她是黃興國“圈子”里的人,并因此順利坐上了區委書記的寶座。對下,她與被查處的5名干部都有利益往來。

  事實上,早在中央第一次巡視天津時,就已明確指出天津存在國有企業大案要案頻發、城市建設領域腐敗突出等問題。

  大家對天津土地市場存在問題的普遍認知,來自于中紀委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片中透露天津海河邊有一幢十分醒目的樓盤,名叫君臨天下,一度被封為“中國大陸最高住宅”。在這幢樓里,有中央紀委的干部以三折的低價從開發商手里購買了房產。

  這名干部從該開發商手中先后低價購買了四套住房、兩間商鋪,而他則在自己聯系的天津地區多次為該開發商在土地審批、工程項目等方面提供幫助。最終,當君臨天下樓盤的開發商涉案被調查時,有些干部的問題,也在調查過程中被一一牽扯出來。

  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是當下天津推動從嚴治黨的工作要點。以黃興國、尹海林案為戒,無疑是一本最生動的教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