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日第二次試射新防空導彈 攔截彈道導彈失敗

2017-06-23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6月23日電 美國軍方22日表示,美國海軍與日本防衛省在夏威夷外海測試聯合打造的防空導彈系統,但未能成功攔截一枚彈道導彈。

  據每日郵報報道,美日兩國自2006年以來即合作研發標準3型導彈的改良版。這型導彈由艦艇上發射,是神盾彈道導彈防御系統(Aegis 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 System)一環。

  美國導彈防御署(Missile Defense Agency)發布聲明說,20日晚間進行試射時,先由夏威夷考艾島(Kauai)的太平洋導彈試射場(Pacific Missile RangeFacility)發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作為靶標,美國海軍導向導彈驅逐艦“約翰保羅瓊斯號”(USS John Paul Jones)以艦上神盾系統雷達偵測追蹤這枚目標導彈。

  導彈防御署說:“驅逐艦捕獲并追蹤到目標后,發射標準3型Block IIA導向導彈,但這枚導彈并未攔截到目標。”

  這是第四次以標準3型IIA導彈進行飛行測試,也是第二次進行攔截測試。今年2月進行的前一次測試獲得成功。

  美國至今已在這項系統投入約22億美元,日本也出資約10億美元。項目由美國雷神公司負責。雷神公司網站介紹說,標準3型導彈能在空中與預定目標對撞,具備類似“用子彈擊中子彈”的能力。雷神公司稱,“標準-3”項目研發至今,已實現空中攔截超過25次。

  日本媒體稱,日本海上自衛隊計劃于2021年在護衛艦上部署這款新型導彈。

  此前,對于美日第一次試射新型攔截導彈成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望有關國家在考慮本國安全利益同時,也要尊重別國的安全關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