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媒體:美官員稱朝鮮再測火箭發動機 或為開發洲際導彈

2017-06-23
来源:澎湃新聞网

  媒體:美官員稱朝鮮再進行火箭發動機測試,或為開發洲際導彈

  據路透社報道,一名美國官員22日稱,朝鮮又進行了一次火箭發動機測試,美國認為這可能是朝鮮開發洲際彈道導彈計劃的一部分。

  該匿名官員稱,美國評估認為,這次測試屬于洲際彈道導彈發動機開發中的最初階段;這是今年朝鮮一系列發動機和導彈測試中最近的一次活動。

  另一位美國官員也確認了朝鮮的這次測試,但未具體透露所測為何種火箭部件、以及測試是否屬于洲際彈道導彈計劃的范疇。

  目前朝鮮媒體還沒有關于此次測試的消息。朝鮮最近一次火箭發動機測試是在今年3月18日,朝中社當時報道稱,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參觀了新型大功率火箭發動機地面點火試驗。報道稱,此次試驗旨在驗證燃燒室推進力的特點以及渦輪泵裝置、調節系統等發動機各項技術指標。試驗結果顯示,各項指標達到目標值。

  朝鮮22日譴責美國再次派核戰略轟炸機飛赴朝鮮半島的舉動。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稱,該行為證明“美國是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帶來軍備競賽的主謀。”

  今年4月,在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警告稱,美國可能因朝鮮武器計劃與之發生“重大、重大沖突”,但美國官員稱,與軍事干預相比,采取更嚴厲的制裁是他們傾向的選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