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政治素人」入行會 林正財爭取改善安老問題

2017-06-23
来源:巴士的报

  林正財(資料圖片)

  新一屆行政會議名單亮相,唯一「政治素人」,是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兼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他本人對獲委任感到意外,但認為情況反映新一屆政府有決心解決老人問題,他希望任期內可以爭取讓安老議題主流化,完善社區照顧及基層醫療政策。

  曾於西貢區議會與林正財共事八年的西貢區區議員范國威表示,以往林都以專業角度為地區醫療服務,○三年林亦曾就沙士事宜向政府提交意見,形容林為人務實、實事求是,認為林加入行會是「專業人士議政」,並相信林會聆聽市民聲音。

  現年五十六歲的林正財本身是醫生,為現任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去年四月他獲委任為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現時亦兼任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以及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成員。

  出身草根、父親是三行工人的林正財,長年在將軍澳區為基層工作提供醫療服務,他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約一個月前獲邀加入行會,當時感到意外,但相信他獲委任反映政府解決老人問題的決心,有意改革社福及醫療政策。他希望可以將更多基層市民及長者的聲音帶入行會。他又稱,自己心中已有安老政策的藍圖,希望可以在任內落實。

  專責人口政策的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葉兆輝表示,林正財有心為社會服務,經驗足夠,是合適人選,他又期望林在人口老化問題上帶出新思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