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六月賞荷 等你在橋頭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冷運軍報道:23日,第十四屆東莞橋頭荷花節在風景旖旎的蓮湖之畔盛裝啟幕。據悉,今屆荷花節共安排觀光遊覽、文化交流、商貿交易於一體的12項文藝活動,萬荷爭豔,亮點紛呈,將繽紛一個多月,給您留下非常難忘的賞荷新體念。

  系列文體活動共綻精彩

  據組委會透露,荷花節期間,將舉辦“荷”處有風姿第十四屆東莞橋頭荷花節啟動儀式、“等你,在橋頭…”第十四屆東莞橋頭荷花展、“東江水 一脈情” 紀念香港回歸二十周年莞港大書法聯展、“清心入畫念故鄉”鄧錫清書畫郵票專題展、“滿都杯”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展、 “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基地”揭牌儀式暨東莞市傳統武術交流彙演、第三屆中國綠色環保包裝與安全設計創意大賽、“墨韻橋頭”廣東知名畫家橋頭采風、橋頭志願服務項目推介會等一系展現本土文化商貿的特色活動。同時,橋頭鎮推動文藝文學發展,抓住荷花節大平台、廣知曉、高名譽的契機,期間開展 “書香蓮城”2017年新書首發式、“好好說話 天天讀詩”2017東莞小詩人沙龍、“偉大的征程”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朗誦晚會暨第六屆東莞荷花文學獎頒獎典禮等活動,展現“橋頭文學模式”的獨特風騷。

  萬荷爭豔

  荷花節當以荷花為主角,入夏以來,蓮湖荷花競相妖嬈盛放。今年蓮湖裏種植的荷花是本土培育的江溪紅蓮,天氣適宜,荷花的長勢旺盛,剛踏入5月就已有荷花搶先盛開了。江溪紅蓮的盛花期是在6月中旬,盛開時間能維持半個多月,剛好迎接荷花節的到來。

  今年橋頭推陳出新,除了在蓮湖、各村荷塘廣種荷花之外,還創新性將滿湖菡萏延展到氣勢浩蕩的東江河畔。尤其是位於東江石馬河流域生態綠線區內的橋頭荷花產業園又栽種了400畝“太空36號”嬌荷。早在五月份,橋頭荷花產業園的荷花已開得密密麻麻。走進產業園,沿路皆是一畝接一畝的荷塘,進入6月份更是盛花期。荷香四溢、荷蕩連連、荷風拂面,400畝的荷花盛景盡收眼底,一場大自然生態美的視覺盛宴。

 

  除了三百畝蓮湖、荷花產業園外,橋頭鎮的17個村居個個都有大大小小的荷塘,“一塘一品種”,遍種荷花,在橋頭形成了一道完整的賞荷風景線。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