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袁國強:兩地官員交流屬平常事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昨日出席慶回歸家訪活動時表示,香港回歸20周年是歷史的重要里程碑,香港也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希望大家群策群力,把握機遇。他特別回應指,港澳辦官員與特區政府候任官員有交流很正常,不應將溝通視為干預特區事務、破壞高度自治。被問及高鐵「一地兩檢」時,他說現階段未適合公布詳情,待情況成熟就會向社會及立法會交代。

  袁國強昨午到灣仔出席「共慶回歸顯關懷」活動,探訪長者和基層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和需要。

  被問及早前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與特區政府候任官員會面的事宜。他指出,港澳辦官員會見政府候任官員,雙方有交流是正常的;他直言不應將交流溝通,與干預特區事務畫上等號,也不應視之為破壞香港高度自治。

  被問及高鐵「一地兩檢」的情況,他稱,「一地兩檢」涉及復雜的憲制、法律及操作問題,相對以往情況比較復雜,待情況成熟就會向社會及立法會交代;不希望有法律框架安排后,才發現有操作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