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鑑林倡建細單位 縮公屋輪候時間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民建聯昨日舉行圓桌會議,討論紓解住屋需求的短期良策。全國政協委員陳鑑林表示,政府應該興建更多細單位,令公屋輪候時間縮短,從而增加更多單位供應。他又指,不論是發展棕地或郊野公園也有人反對,但若果不去做,便不會有土地去興建更多房屋。

  民建聯昨日舉行「紓解住屋需求,短期有何良策?」圓桌會議,主持人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目前香港社會不同階層也面對類似的「房屋問題」,其中基層家庭,包括浻房戶所面對的問題最為嚴峻。他指,公屋及居民是解決房屋問題的「終極方案」,但現實土地供應不足,公營房屋短期內供應有限,故不少基層市民均期待新一屆政府上場后,能提出短期的房屋良策。

  黃健偉指可引「貨櫃屋」

  陳鑑林亦表示,以前政府希望讓市民住寬闊點,便興建700、800尺的單位給一個小家庭居住,故認為現時政府應該興建更多細單位,令公屋輪候時間縮短,從而增加更多單位供應。他又指,現時不論是發展棕地或郊野公園也有人反對,但若果不去做的話,便不會有土地去興建更多房屋。

  公屋聯會主席文裕明則指,現時政府建屋速度太慢,令房屋供應不足,提議政府可增加短期用地,以提供過渡性房屋於即將能上樓的市民,以及公屋、舊樓重建戶,以騰出空間讓公屋和舊區重建,從而增加房屋供應。

  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干事黃元山指出,香港由以往70年代一次過發展幾個新市鎮,到現在差不多相隔30多年才發展完一個,批評政府近年開發土地太慢;又認為現時公屋及居屋的機制,令上樓的階梯斷層。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黃健偉建議,可引入外國的「貨櫃屋」,自己亦曾到荷蘭考察時發現,貨櫃屋環境并非如常人印象般惡劣,反而十分精美,可以成為一種住屋選擇,吸引年輕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