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光亞約晤與候任官員 梁愛詩支持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报

  梁愛詩(右)接受劉慧卿訪問。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前律政司司長、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出席網臺節目時重申,「一國兩制」照顧到香港的實際情況,本港回歸以來都保持到司法獨立。對於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早前與下一屆政府的候任官員會面,她不認同這是沖擊「一國兩制」,稱中央需要知道獲委任者的看法。

  梁愛詩昨日出席一個網臺節目,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訪問。她重申,「一國兩制」照顧到香港的實際情況。被問及銅鑼灣書店事件,她強調各界要看事實,沒有證據證明中央有越境執法。她說,如果相關事實建立不到,批評則是多餘的。她明言,本港法律制度健全,認同要珍惜及保護;本港在回歸以來都保持到司法獨立,法官審判案件不受干擾。

  不認為沖擊一國兩制

  對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早前在深圳與下一屆特區政府的候任官員會面,梁愛詩不認為這會沖擊「一國兩制」,也不能說中央干預本港事務。她更不認同中央要為候任官員「洗腦」。她認為,人與人之間要互相了解,日后處理問題時才能容易溝通。

  梁愛詩又說,香港主要官員都是由中央政府委任,中央需要知道獲委任者的看法。她稱,獲委任的官員即使有主見及品格,但當他們被人要求去做不符《基本法》的事情,他們都不會去做。她同時指出,官員宣誓就職時要表示效忠國家和香港,只要他們按照《基本法》辦事的話,就不會構成沖突。

  被問及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時,梁愛詩回應道,港府和內地當局仍在就此討論,未有結果前不適宜就此作出評論,以免影響相關商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