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方公布安保计划:灣仔北至會展封路 維港劃禁飛區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公布維港將劃設禁飛區。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香港回歸20周年紀念日將至,國家主席習近平明日來港視察3天。警方昨日公布,期間灣仔北至會展一帶將分階段封路設置成保安區,維港上空亦禁止使用航拍機。警方重申,按目前反恐評估,今次保安區範圍較以住同類行動為大,主席所到之處將短暫設立保安區。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鄭耀武昨在簡報會表示,封路措施分3階段,首階段為6月28日8時起封閉龍景街,6月29日零時零分會在會議道、菲林明道、港灣道、會展二期實施完全封閉或間歇封路,屆時灣仔北一帶交通會有改道安排,22條巴士路線受到影響。7月1日早上6時,菲林明道及港灣道一帶亦會封閉。

  灣仔會展一帶架設水馬陣。

  鄭耀武指,警方已向民航處在維港上空申請臨時禁飛區。由6月29日上午9時至7月1日的下午6時,任何航拍機或其他飛行物體,不能進入禁飛區。

  7月1日回歸當日維園有游行及集會,港島總區行動部高級警司謝國偉表示,會讓集會人士以中央草坪作為游行起步點,并在下午3時出發。警方亦會以分流及潮水式方法作人群管理,確保不會混亂。

  此外,警方重點搜查組、密閉空間搜查隊昨早聯同機電工程署及路政署人員,到灣仔會展一帶檢查路面狀況,包括交通燈柱、地下渠道、沙井及密閉空間,檢查沒有爆炸品后,隨即貼上封條;警員亦進入會展附近的地盤搜查,并著人以木板圍封鐵梯近地面2米高的範圍,以防有人爬上工作臺。同時,港灣道近灣仔消防局至灣仔政府大樓一帶昨午起陸續設置大型水馬,近傍晚時已注滿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