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營養專家向公眾解惑保健食品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安安有約大講堂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6月27日,由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南方日報社聯合主辦,廣東省執業藥師注冊中心、南方俱樂部及南方網承辦的第七期“安安有約—食藥科普大講堂活動”在廣州舉行。此次活動首次在該省食品藥品監管系統進行了視頻互動直播。

  此次活動邀請了中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學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朱惠蓮到活動現場授課。朱惠蓮教授以“正確看待與明確選擇保健食品——營養學系主任教你選擇保健食品的訣竅”為主題,向公眾普及了與保健食品相關的科學知識。

  朱惠蓮提醒消費者應正確選購保健食品,特別是中老年人,在選購保健食品時要通過正規的渠道購買,索要正規的銷售憑據,切忌通過非法的傳銷和會議銷售等途徑購買保健食品,同時要認准產品包裝上的保健食品標志——“小藍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號,依據其功能有針對性的選擇,並按標簽說明書的要求食用,同時切忌盲目使用,切勿聽信將保健食品比成靈丹妙藥的虛假誇大宣傳。

  朱惠蓮還指出,保健食品是食品的特殊種類,不含全面的營養素,不能代替其他食品,也不能代替藥品,它是用於調節機體機能,提高人體抵禦疾病的能力,改善亞健康狀態,降低疾病發生的風險,不以預防、治療疾病為目的。公眾在服用保健食品的同時也要堅持正常飲食。

  “安安有約—食品藥品安全科普大講堂”活動於2016年11月在廣州正式啟動,為持續強化公眾對食品藥品安全知識的了解及認識,活動主辦方緊緊圍繞公眾關注的食品藥品安全主題,邀請知名專家學者前來授課,堅持做到每月一主題、每場一名師,並免費向公眾開放。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