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東湧營千萬元翻新迎客

2017-06-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位於大嶼山東湧牛凹村、擁有40年歷史的東湧戶外康樂營,經歷4個多月的翻新和改善設施,已成功改造成全港首個以運動為主題的營舍,並重新命名為東湧營,市民不但可以於營舍內的安全環境體驗各種新興運動,亦能夠透過不同類型的戶外活動探索及親近大自然。

  香港遊樂場協會營運

  東湧營是香港遊樂場協會營運的非牟利營舍,1977年起為社會各階層人士提供營舍服務。營舍位於東湧牛凹村38號侯王廟附近,背山面海、小溪依伴、環境清雅、鳥語花香,遙對香港國際機場及昂坪360纜車,交通四通八達、地鐵更可直達東湧市中心,是大嶼山主要交通中心,是作考察、訓練、退修及度假之理想地點,亦是走訪大嶼山名勝及遠足旅遊之起點。

  營舍近日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1000多萬港元捐助,讓營舍得以改善設施、安排專業教練、添置體育器材、增加可用作運動的場地。經翻新後的東湧營,宿舍數目由3間增加至5間,並設有4人營幕及地墊,參與團體可因應喜好及訓練目標安排宿營或露營。營舍原有的草地則改造成籃球場,更適合營友進行主流運動及嘗試新興運動。多用途禮堂除了變得更寬敞,牆的四周也加設保護軟墊,讓不同年齡和能力的營友也能夠盡情享受新興運動的樂趣。營友亦可參加因應附近天然環境而設計的戶外活動,如生態考察、遠足、獨木舟,拋開城市的煩囂,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亮點推運動主題活動

  香港遊樂場協會早已獲賽馬會慈善基金捐助3500萬元,發展「賽馬會『動歷全城』創意體育計劃」及「賽馬會『動歷離島』創意體育計劃」,推廣全民運動,當中的亮點便是於重新裝修的東湧營推出以運動為主題的營地活動。東湧營設有導師及器材教授「賽馬會『動歷離島』創意體育計劃」推廣的新興運動。計劃第一年力推飛盤、柔力球、輕排球和地壺球,今年則加入健球(Kin-Ball)、棍網球(Lacrosse)、躲避盤(Dodgebee)及棒球(Baseball)4項運動,為營友提供更多選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