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看了那么多年的港劇 茶餐廳點單秘籍你get到了嗎?

2017-06-30
来源:時尚旅遊

  每一次在香港旅行的時候,總忍不住在高溫悶熱的天氣裏,沖到茶餐廳,點上一杯冰飲。凍奶茶、凍檸茶、凍鴛鴦,配上滿滿的冰塊,解渴又過癮。

  香港茶餐廳

  但是,茶餐廳的飲品,遠遠不止這些。謝安琪那首《我愛茶餐廳》裏唱著:“齋啡檸水鮮奶滾水蛋,款式相當廣泛。”

  那么,今天就一起去茶餐廳喝點新花樣吧!

  “凍奶茶,啊不,滾水蛋唔該!”

  鹹檸七

  鹹檸七

  如果你在茶餐廳點鹹檸七的話,會看到服務生在菜單上飛速寫下和粵語“檸七”諧音的數字07,港味十足。

  將這句香港“黑話”鹹檸七,詳解為“鹹檸檬七喜”,一下就不難理解了吧?

  鹹檸七

  炎熱的夏天裏,港人早已習慣了用各種味道混合在一起,增加食欲。於是,他們用經過鹽醃漬的檸檬,撞上咕嘟著氣泡的清爽七喜,甜中帶鹹,暢快淋漓。

  但這杯飲料,一切的根本還是在於鹹檸檬。TVB裏要是看到誰嗓子疼,媽媽一定會拿出一罐醃了好幾年的鎮宅之寶鹹檸檬,來幫著止咳化痰。

  鹹檸七

  所以,不加鹹檸檬、只有檸檬和七喜,叫“檸樂”;將七喜換成可樂,就有了“鹹檸樂”;鹹檸樂的杯口放上一片新鮮檸檬,又能升級成“龍鳳檸樂”。

  嗯,他們好像真的很愛檸檬耶!

  檸檬

  | 蘭芳園茶餐廳(中環新店)

  蘭芳園茶餐廳

  作為大多數遊客都可能朝聖的蘭芳園,出售自家醃制的鹹檸檬,也讓很多人飯後選擇買一罐當作手信。

  地址:中環結志街4A-6號

  時間: 08:00-20:00

  價格: 鹹檸七22HKD

  忌廉溝鮮奶

  Mix版本的飲料,在茶餐廳比比皆是。

  忌廉溝鮮奶,就是用奶油味(也就是忌廉)蘇打水混合鮮牛奶一起喝。不需要攪拌,在劈裏啪啦的一陣氣泡聲過後,會自然混合在一起。

  入口之後嘛,味道有點像果凍,也有點像奶昔,冰冰涼涼,清爽得想飛起來。

  忌廉溝鮮奶

  | 華星冰室

  華星冰室

  擠在需要拼桌的茶餐廳裏,看一顆生蛋在滾水裏沸騰。熙熙攘攘之間,最地道的港式氛圍,就在面前。

  地址: 旺角西洋菜南街107號地下C號鋪

  時間: 07:00-23:00

  價格: 忌廉鮮奶26HKD

  滾水蛋

  香港人很形象地把滾水蛋又叫做“和尚跳海”。它是在裝著熱開水中的杯裏打入一個生雞蛋,再加入適量的糖攪拌均勻。

  滾水蛋

  如果是加煉奶的話,就又變成了更濃鬱的奶水蛋。

  滾水蛋

  | 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

  店如其名,滿滿的牛奶產品和港式甜水。在這裏你能感受到快節奏的服務,最快的速度點餐後三秒鍾就有食物送到桌上。

  地址: 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

  時間: 07:30-23:00

  價格: 滾水鮮蛋18HKD

  阿華田

  阿華田1904年誕生在瑞士,當時運動員比賽完都會喝上一杯來補充體力。而40年代引入香港後,主打定位是孕婦和老年人的補品,直到1970年,才慢慢發展為家家戶戶的常備飲料。

  阿華田

  阿華田雖然打著“可可”的標簽,但事實上是一款麥芽牛奶飲料。

  許多港人從小的記憶,就是放學後從冰箱裏拿出一杯涼涼的阿華田,或者用勺子挖阿華田速溶的粉來吃。而如今,每一家茶餐廳,都不會缺失這款飲品。

  阿華田

  | 嘉樂冰廳

  嘉樂冰廳

  在這裏,不止可以嘗到超濃鬱的阿華田,還可以喝一杯打得細膩香甜的阿華田奶昔哦。

  地址:荃灣新村街40B號地下

  時間: 10:00-19:00

  價格: 凍華田20HKD,阿華田奶昔28HKD

  西洋菜蜜

  阿牛有一首歌,裏邊一句歌詞是這樣唱的:“沉默如禮物,甜蜜就如菜蜜”。

  西洋菜蜜

  這甜蜜的菜蜜,幾乎能在茶餐廳每一張菜單中見到。它是一種用西洋菜、蜜棗加以冰糖或蜂蜜煲出來的甜水。

  雖然大多數茶餐廳都是用濃縮的西洋菜蜜沖兌調制,但這種從葡萄牙傳到澳門、再蔓延到整個香港的飲品,冬天熱飲潤肺止咳,夏天冰涼解渴又不長胖。

  | 華嫂冰室

  華嫂冰室

  餘文樂等一票明星最愛的茶餐廳之一,無數遊客都專程趕來,哪怕排再久的隊,也要嘗一嘗“快靚正”的港式簡餐。

  地址: 觀塘敬業街皇庭廣場1號鋪

  時間: 08:00-17:00

  價格: 凍西洋菜蜜15HKD

  掌握了這份茶餐廳飲品點單秘籍,下次在茶餐廳,去試試新口味吧。

  畢竟,這些蘊藏在茶餐廳文化裏的煙火氣息,才是香港最令人著迷的氛圍,不是嗎?

  茶餐廳文化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