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大市阻力重重 上落市格局

2017-06-30
来源:香港商报

  本周大市整體表現橫行,於25900點水平遇阻力,多隻細價股現清倉潮暴跌,令市場再度關注港交所(388)是否收緊對上市公司監管。筆者相信短期內大市欠消息刺激,難以突破26000點,料恒指於25650點至25850點上落。

  國家發改委早前下發《關於取消、降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合理調整電價結構的通知》,取消向發電企業徵收的工業企業結構調整專項資金,并把國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基金和大中型水庫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徵收標準各降低25%。這次調整電價所騰出的電價空間,將會用於提高燃煤電廠標桿上網電價。

  筆者以2016年累計中國火力發電量43957億千瓦時來計算,是次上網電價調整幅度為1.09分每千瓦時,調整后的電價可為整個行業帶來近479億元的利潤。消息刺激火電板塊,華電國際電力(1071)、華潤電力(836)及兗州煤業(1171)紛紛向上。房地產市場持續向好

  中央不斷推出限購及限貸令,一二線城市住宅樓市價格增幅明顯回落。但內地樓市資金轉向三四線城市,銷售及價格仍有漲幅,筆者相信中短線三線城市將成為行業增長點。

  龍光地產(3380)專注於粵港澳大灣區內的發展項目,土儲集團於深圳及珠三角地區,包括中山、珠海及佛山等市超過1300萬平方米,土儲成本只有每平方米近2500元人民幣,為集團奠定優勢。集團去年收益按年上升40.9%至205億元人民幣,純利則按年上升69%至44.9億元人民幣,全年每股股息多增78%。

  上月集團合約銷售金額為40.6億元人民幣,按月上升3.8%,而合約銷售面積則約為27萬平方米,按月上升37.1%,反映集團銷售表現優於同業。筆者憧憬集團下半年銷售增長繼續處於行業高水平,預期下半年中央在三線城市加辣可能性低,因此在政策及新增住房風險下行下,筆者對集團股價表現抱樂觀態度。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

  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