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最近兩個月來 國際大米價格已經悄悄暴漲近30%

2017-06-30
来源:華爾街見聞

   受全球庫存減少影響,國家大米價格今年以來持續上漲。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全球大米現貨平均價格已上漲至去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期貨價格也在走高,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糙米期貨價格4月底以來上漲28.5%,今年累計漲幅達24%。

  

最近兩個月來,國際大米價格已經悄悄暴漲近30%了...

 

  2012年以來,受供應過剩,特別是全球第二大大米出口國泰國的高庫存,以及一些主要出口國家貨幣貶值影響,大米價格疲軟。

  為了增加農民收入,進而刺激消費,泰國政府曾花費三年時間,高價向農民收購大米。但該項大米補貼計劃給泰國政府造成了巨大損失,於2014年被叫停,但泰國政府也在此計劃執行過程中儲存了大量大米。

  近期,泰國的大米庫存減少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短期供需變化,進而推高了價格。據上述報道,經過多次出售,泰國政府的國儲大米庫存從2014年的1750萬噸下降至目前的約800萬噸。

  國際庫存也隨之下降。據國際水稻研究所首席科學家Samarendu Mohanty稱,全球前五大大米出口國—印度、巴基斯坦、泰國、越南和美國—的大米庫存總量為2900萬噸,為201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2012年時,前五大出口國的庫存總量曾達到4100萬噸。

  國際穀物理事會(IGC) 高級經濟學家Darren Cooper表示,這輪大米價格走高完全是受需求驅動。

  泰國近期向伊朗出售了大量大米,同時孟加拉國和斯裏蘭卡受惡劣天氣影響,進口需求也相當旺盛,而中東地區對美國大米的需求也在增加。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