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CNN評全球23個好吃好看的街頭美食城市 中國上榜兩個

2017-07-03
来源:世界邦

  街頭美食,風情萬種,滋味萬千,挑逗味蕾,單是看照片都能讓人口水橫流。

  吃,對於很多人來說,真的是具有治愈效果的,比如有什么事不能用一頓燒烤解決的,那就兩頓!好吃的東西,治失戀、治水逆、治所有不痛快的負能量。

  街頭美食

  最近CNN就評選出了最佳街頭美食城市這樣一份榜單,真的是讓人有種世界這么大,我想吃吃看的沖動啊!趕快來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城市上榜吧。

  NO. 1 泰國,曼穀

  第一名就是最受國人喜愛的出境遊目的地泰國!

  泰國,曼穀

  CNN評價:曼穀的唐人街堪稱世界上最好的街頭小吃區之一。曼穀街頭隨處可見賣小吃的推車和攤檔,你根本不可能錯過。

  曼穀的街頭小吃其實彙聚了幾乎東南亞所有的套路,有烤肉串、有雞肉飯豬腳飯、有炸春卷,有泰式炒面炒粉米線,有青口貝海鮮餅,酸辣甜鹹各式口味,吃上一口熱淚盈眶。曼穀的小吃很難說有某一樣是招牌,種類太多眼花繚亂,帶著一種嬉皮士感覺的髒范兒,食材和做法都充滿熱帶氣息。

  NO. 2 日本,東京

  亞軍桂冠由百去不厭的東京獲得!

  日本,東京

  CNN評價:盡管日本有那么多米其林餐廳,但老外一說日本想到的只有壽司。其實在東京也有不少街頭美食讓旅途充滿驚喜,比如碳烤類的食物。

  東京的街頭小吃並非是手推車,它可能是很小的一個門臉或者一家小店,但烤物確實不少,烤肉、烤魚、烤蔬菜,最大的特色就在於一個鮮字,最新鮮的食材而且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食物的原汁原味,調味不會太刺激,清談溫和。日式的鹽烤三文魚、章魚小丸子、雞肉串(燒鳥),都有一種別具一格的和風特色。

  去日本旅行,春天能賞櫻花,秋天能賞紅葉,冬天能泡溫泉,錯過了花期不要再錯過美食啦!

  NO. 3 美國,夏威夷,檀香山

  檀香山,就是美國夏威夷州的首府火奴魯魯(Honolulu),以前這個地方盛產檀香木,而且被大量運回中國,於是華人就把那裏稱為檀香山。

  Photo Credit:Sam Howzit

  CNN評價:夏威夷美食是結合了本土口味還有亞洲、拉丁美洲移民的創新風味。比如Poke,一款紅遍夏威夷的生魚沙拉,通常是用金槍魚為主料;夏威夷還有悠久的快餐車文化,甚至可以搭著快餐卡車邊吃邊看風景。還有彩虹刨冰,也是夏威夷街頭美食的一道經典。

  NO. 4 南非,德班

  南非,德班

  CNN評價:這座南非城市入選可能是因為那裏一年四季的好天氣,以及他們的食物受到印度菜影響,那裏的美食是南非的祖魯人加印度菜加南非白人的合作,經過幾代人的傳承演繹,成為了南非人喜愛的口味,以咖喱為代表。

  德班市區的愛德華王子街,是當地街頭美食的聚集地。適合素食者的面包夾咖喱,還有印度薄餅。

  NO. 5 美國,路易斯安納州,新奧爾良

  美國,路易斯安納州,新奧爾良

  CNN評價: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有一種說法是,那裏的加油站的食物都比美國一些頂級餐廳還好吃!當地人說到街頭美食首先會想到一種份兒飯,他們管它叫Plate Lunch,在加油站或者便利店都能買到。

  其實這種說法就是從側面在說明新奧爾良好吃的東西多,要不然大家去肯德基時怎么總願意選擇奧爾良烤翅而不是普通烤翅呢。當地人口中的這種Plate Lunch,有一種平易近人的意味。比如紅豆和米飯,搭配新奧爾良烤腸和黃油面包,還有一種雜貨店都有賣的路易斯安納招牌三明治,其實是由意大利西西裏島的移民帶來的,是一款改良的意大利三明治。

  除此之外,墨西哥餐還有越南河粉也是新奧爾良街頭美食的重要組成部分,甜品的話,推薦一定要嘗試當地的果仁糖。

  NO. 6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

  Photo Credit:Laika slips the lead

  CNN評價:土耳其最知名的街頭小吃,應該是一種灑滿了芝麻的面包圈,叫simit,有點像百吉餅和椒鹽餅的結合體,烤出來之後滴上點兒糖漿,這款小吃在伊斯坦布爾街頭隨處可見。但土耳其的小吃遠不止這些,那裏有太多南來北往的人將吃這件事發揚光大,伊斯坦布爾的街邊就像是當地小吃的博覽會。

  除了大家熟悉的土耳其烤肉,Lahmacun是一款土耳其特色披薩,它是夜市的明星,一定不要錯過,還有土耳其冰淇淋,一定要吃開心果口味的。想去嘗一下周傑倫歌裏的土耳其冰淇淋嗎?

  NO. 7 中國,香港

  說到香港的街頭美食,想必大家掰著手指都數不過來了!

  中國,香港

  CNN評價:絕對不可以錯過香港的街頭大排檔!連米其林也要多看香港街頭美食一眼。雞蛋仔、豆花、腸粉、鹵味、燒味都是必吃,港島的筲其灣和九龍的九龍城是體驗香港街頭美食的好去處。

  稍微看過一些香港電影的話,你對咖喱魚蛋、缽仔糕、糖水、楊枝甘露、鴛鴦、雙皮奶、西多士這些名字一定不會陌生啦。

  NO. 8 法國,巴黎

  第八名突然就從那么市井的地方畫風跳轉法蘭西。

  法國,巴黎

  CNN評價:巴黎的美食我們當然更多聽到的是法式大餐,但那些接地氣的街頭美食更讓人充滿驚喜。

  比如,在寒冷的季節裏,遇到一個賣烤栗子的小推車,會讓幸福感爆棚。哦,還有不得不提的可麗餅(法式煎餅)!它們可以在高檔餐廳裏,但你在街頭找到的可能更好吃。巴黎街頭的煎餅,邊緣脆脆的,餅身軟軟的,最受歡迎的兩款,一款是雞蛋火腿,另一款就是香蕉巧克力醬的。

  NO. 9 墨西哥,墨西哥城

  墨西哥,墨西哥城

  CNN評價:墨西哥的街頭美食,只有在當地才能體驗到,它們和流傳到美國或是別的地方的墨西哥小吃不是一回事。在墨西哥城,最不起眼的玉米餅小攤也能吃到美味的墨西哥卷餅,上面放烤肉、芝士和Salsa醬,這種口味只屬於那片土地。

  想體驗墨西哥街頭美食,可以參加當地的美食之旅,他們帶你從早吃到晚,從玉米粥到烤肉卷餅,把對墨西哥的記憶全都裝進胃裏。

  NO. 10 埃及,開羅

  Photo Credit:momo

  CNN評價:一些埃及Style的小吃正在逐漸成為國際化的流行風潮,比如用鷹嘴豆泥做的炸丸子、阿拉伯烤肉卷、KOFTA肉丸,被很多地方的街頭快餐借鑒,但開羅當地還有很多尚未流傳開來的當地小吃。

  Koshary是埃及當地一種用面糊、扁豆、鷹嘴豆、番茄醬混合烹制的小吃,炸洋蔥是解鎖埃及街頭美食的鑰匙,吃什么都可以搭配它。便宜管飽,味道濃鬱是埃及食物的特色,尤其是甜品,沒有最甜只有更甜。其中最有名的是他們的齋月甜點“庫納法”(Kunafa),阿拉伯世界的甜品擔當,是一些裹滿了蜂蜜的細細面絲,吃的時候需要搭配茶水來解膩。

  第11到第23名的街頭美食城市,我們挑亮點來說,先來看下後半截的完整榜單。

  NO. 11 摩洛哥,馬拉喀什

  NO. 12 哥倫比亞,卡塔赫納

  NO. 13 美國,波特蘭

  NO. 14 塞內加爾,達喀爾

  NO. 15 印尼,巴厘島

  NO. 16 毛裏求斯,路易港

  NO. 17 印度,孟買

  NO. 18 越南,胡志明市

  NO. 19 美國,邁阿密

  NO. 20 意大利,羅馬

  NO. 21 巴西,裏約熱內盧

  NO. 22 澳大利亞,悉尼

  NO. 23 中國,北京

  看完這份榜單不禁懷疑,CNN這不就是讓我們吃遍五湖四海嗎!令人欣慰的是,北京也有上榜,那北京的街頭美食應該去哪吃呢?咱們按順序,挑重點,最後再說。

  NO. 11 摩洛哥,馬拉喀什

  摩洛哥,馬拉喀什

  如果你去摩洛哥旅行,一定不要錯過馬拉喀什的夜市,這個北非國家,雖然在沙漠之中,卻是以色彩和美食的香氣著稱,而馬拉喀什的小吃是最豐富、最壯觀、最令人大開眼界的。

  一到夜裏,整個城市的人都彙集到夜市廣場上吃喝玩樂,還能看到電影裏那種吹笛子逗蛇表演的街頭藝人。鮮榨果汁、蝸牛湯、羊頭、現做的烤餅,各種甜食,種類包羅萬有,生活氣息撲面而來。

  NO. 15 印尼,巴厘島

  印尼,巴厘島

  巴厘島大家都不陌生,完美的海島度假勝地,但其實巴厘島的美食還有另一種風情。CNN推薦巴厘島最不容錯過的街頭美食是烤乳豬,你在路邊很容易留意到可以吃烤乳豬的餐館,因為有些地方也是會把一整只烤乳豬直接上桌供客人食用。畫面有些刺激,味道也絕對難忘。

  NO. 16 毛裏求斯,路易港

  Photo Credit:Giorgio Minguzzi

  之所以要把毛裏求斯拿出來說一下,是因為毛裏求斯對中國遊客來說是免簽國家,可以說走就走,它也是印度洋上的明珠海島,被稱作彩虹之國。

  毛裏求斯的美食受到了來自非洲、印度、法餐和中餐的混合影響,是一個品嘗多元美食的好去處。路易港市是毛裏求斯的首都,街頭美食當中首先少不了海鮮的身影,其次是大部分面包房都會有賣的一種毛裏求斯餡餅,然後是路邊攤的印度薄餅,而且很多小攤都是限量供應,去晚了就吃不到了。

  NO. 17 印度,孟買

  印度,孟買

  既然這咖喱國的美食都能漂洋過海影響到那么多國家,再加上很多人也是把印度作為有生之年要去一次的夢想,那么印度的街頭美食有生之年也去吃一吃吧。CNN評價,孟買的街頭美食,有時候不一定有招牌,就看哪裏人多紮堆兒就可以了。烤肉、薄餅、咖喱都是印度街頭小吃的關鍵詞,還有印度酸奶,甜煎餅、蒜香土豆球都是推薦單品。

  NO. 18 越南,胡志明市

  越南,胡志明市

  胡志明是個不夜城,路邊一排排的塑料板凳,玻璃罩子的小吃攤,買上一碗越南粉兒,坐在馬路邊看車水馬龍是品嘗越南街頭小吃的標准姿勢。越南三明治(Banh mi)更是一款流傳世界的街頭小吃,長得很像賽百味那種,只是外面的面包一定是越南街頭經常能看到的法式面包,裏面填的餡料就不再是意大利香腸、烤雞肉、金槍魚這些,而是非常有地方特色和口味的食材。范五老街,是胡志明街頭小吃的集散地,胡志明的旅遊項目裏有很多專門的Street food tour,當地人能帶你去到你根本找不到的小夜市,品嘗真正的越南味道。

  NO. 20 意大利,羅馬

  意大利,羅馬

  意大利的美食太多,被稱作西餐的祖宗,街頭賣的披薩大概和我們在餐廳裏吃過的都不是一回事,松軟的面餅、香噴噴的意大利香腸,入口之後回味無窮。還有意大利冰淇淋Gelato,意大利濃縮咖啡Espresso,再配上一塊提拉米蘇,這些都是街頭就能吃到的意大利經典名吃哦!來看去意大利吃什么。

  NO. 22 澳大利亞,悉尼

  澳大利亞,悉尼

  悉尼是一個港口城市,歌劇院的碼頭邊還有城市的海灘旁邊,有一間接一間的小餐廳提供各色美食小吃,那裏的飲食受到中國、越南和中東菜式的影響,也是比較融合的風格。澳洲本地人最愛的小吃是炸魷魚圈,但如果你去旅行就一定不要錯過悉尼的海鮮市場,那裏最大的特色是海鮮種類多到驚人,品質上乘,工作人員一律可以提供中文服務,生蠔龍蝦螃蟹鮑魚還有很多深海魚蝦都讓人垂涎三尺。

  NO. 23 中國,北京

  中國,北京

  北京其實真的不算一個那么容易找到街頭小吃的城市了,不過CNN還有蠻具有發現精神的,他們推薦了後海九門小吃和王府井東華門小吃街,這兩個地方都能讓你找到一些已經不太常見的帝都小吃。另外,所有的大學校門口晚間都會有不少小吃攤兒,你們懂的。

  盡管CNN的評選不一定完全適合中國胃,但通過街頭美食去了解一座城市絕對是一種非常性感的方式!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