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6位高考狀元直播分享學習 花椒打造“直播+教育”新玩法

2017-07-04
来源:中國新聞網

  每年高考分數公布,各地狀元總會成為人們最關注的對象。2017年6月,花椒直播相繼邀請李牧陽、林中文、范筱雨、李曼茜、韓思雨、袁嘉瑋6位狀元直播分享學習經驗,同時展示了狀元真實的一面,引起廣泛關注。

  

 

  學習有“捷徑” 父母“放養式”教育

  面對狀元,網友最關心的是他們的學習方法,努力並及時鞏固和反思所學知識是他們公認的“捷徑”。其中,2017年湖北省高考文科狀元范筱雨還在直播中自曝,為了備戰高考,曾兩年不玩手機,同時展示了自己高中三年的筆記本,密密麻麻的錯題和注釋讓人歎服。對於社會上的“學習無用論”觀點,所有的狀元都持反對意見,2016年河北文科狀元袁嘉瑋更是懟回網友:“只能說明他們自己學習不夠好吧!”

  

 

  除了自身的努力,父母的教育方式也是他們高分的重要原因之一。大部分的狀元父母把孩子當成朋友,與孩子自由平等地交流,並且完全信任孩子。2016年吉林理科狀元李牧陽稱初中以後父母就沒有過問過自己的學習了,高考後,她將頭發染成粉色還被父親誇好看。而2017年廣西文科狀元韓思雨直言父母和班主任對自己采取“放養式”教育,對於自己特別的學習方式會予以支持。

  

 

  狀元也“早戀” 愛學習更愛生活

  與“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傳統學霸形象不同,這群98、99年的狀元們正值青春,也渴望熱烈的愛情。李牧陽就在直播中稱自己15歲的時候就談戀愛了,目前的男友就是自己的“理想型”。而“暖男”袁嘉瑋雖然表示:“談戀愛多少會影響學習。”但上了大學的他也立馬“脫單”,女友也是北大高材生。

  

 

  除了學習,很多狀元的愛好都十分廣泛。2016年貴州高考文科狀元林中文在直播中稱狼人殺、蹦極、探險都是她的最愛,別人不敢嘗試的事情在林中文這卻變得理所應當:“年輕就應該玩些刺激的事情,不然老了就沒有機會了。”2016年吉林理科狀元李牧陽則在大一時參加了很多社團,並在直播中表示自己的人生理想竟然是“賣內衣”。

  

 

  聚焦高考熱點 打造“直播+教育”新玩法

  “狀元直播”是“花椒畢業季”特別策劃之一,除了近十位狀元直播與廣大網友分享學習經驗外,還包括了主播陪同考生查分、高考志願專家團帶你報志願等內容。

  

 

  花椒直播的用戶多為90、95後群體,學生用戶占有很大的比例,因此教育內容在平台內具有天然的熱點屬性,同時,整個6月都彌漫在高考的氛圍中,高考狀元更是萬眾矚目,為了滿足用戶需求,花椒直播特別策劃“花椒畢業季”內容。花椒直播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國內教育資源多集中於一線城市和“頂尖名校”,能接受優質教育資源的人只是少數,但是與之相反的是迫切的需求。花椒直播希望通過‘直播+教育’在線模式,集結社會優質的教育資源,通過直播平台達成共享,讓更多人的可以分享到這些教育資源。”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