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升、升、升!”香港發生了一件大事情!

2017-07-05
来源:香港下午茶

  期待多時的債券通終于開鑼,港交所7月3日上午舉行了隆重的儀式,除了香港官員和業界代表,北京也派出代表團專程來港出席,央行副行長兼外管局局長潘功勝親自敲鑼,并在事后接受媒體訪問,在場記者大贊“夠開放”。香港商报记者 木子

  小加粉墨登場做司儀

  港交所總裁李小加粉墨登場親自上陣做司儀。他笑言自己不專業,但為了節省成本,也要頂住上,所以要拿住"貓紙"。其實小加一向好talk得,特首林鄭月娥一講完話,他立即補一句,今次是特首后上任第一天,第一個活動,一定不會辜負她的厚望。到了央行副行長潘功勝一講完話,小加又介紹,潘行長是債券通的總指揮,要感謝他的支持。機智得體的即場反應,逗得現場笑聲迭起,有哪個司儀能比得起啊。

  林鄭月娥上臺致辭

  林鄭月娥,潘功勝,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和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分別上臺致辭,一時間,臺上國語,廣東話,英文滿臺飛。之后,由潘功勝和陳德霖敲響銅鑼,象征債券通正式開通。

  央行副行長潘功勝(右)與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一起敲鑼,標志著債券通正式開通。

  儀式過后,臺上大銀幕即播出交易實況,小加又在一旁用英文大喊"升,升,升”助興,之后到了祝酒儀式,又要放下咪,急急腳回到嘉賓隊列,一起拍照留念,真的是分身有術,一份人工要做兩件事,看來現在總裁真的不易做,懂兩言三語是基本,不只要開得了會議,還要上得臺面,搞得起氣氛啊。

  潘行心情靚有問必答

  在場行家就大贊有效率,指之前滬港通和深港通,開市開了很久,還沒公布數據。最令大家驚喜的是潘功勝之后在現場接受媒體提問,站在咪牌前足足答了二十多分鐘,中間工作人員催著離開,他聽到記者提問,又再折回,幾乎是有問必答,有行家直呼有意外。皆因京官來港本來就少,肯企定定接受訪問的更加少,有不少記者更加是第一次見潘功勝,之后直言,沒有想到央行副行長會這么平易近人。

  潘行的心情看得出真的份外好,被李小加喻為"總指揮"的他正正是主管債券業務;今次北向通,從無到有,身任外管局局長的他幾乎是從頭跟到落尾,上兩星期,還在深圳加班加點地開會討論細節,見到今天瓜熟落地,當然倍感欣慰。現場見到潘行除了大合照,還主動找其它同行的財金部門官員拍照留念。小記也不執輸,上去合照留下這珍貴的一刻。

  潘功勝接受記者采訪

  事實上,今次南下出席儀式的京官隊伍的確特別多人,除了潘功勝,還有其他人民銀行,財政部,銀監會等一大幫參與券債通工作的司局級官員,臺上都要站成兩排才安排得落。更吸引了一批內地傳媒從京城跟隨南訪,場面盛大。

  更多現場靚圖

  一眾嘉賓舉杯留下精彩一瞬

  林鄭月娥與潘功勝握手交談

  難得相聚,眾樂樂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與潘功勝相談甚歡

  潘功勝與銀監會國際部主任范文仲

  左起:港交所首席經濟學家巴曙松、潘功勝、人行深圳中心支行行長邢毓靜

  潘功勝與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副總裁張翠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