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2017廈洽會9月廈門舉行

2017-07-05
来源:香港商報

王瓊文、劉亞軍、大衛阿普恰烏利、傅仲森等與香港商界人士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由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及廈洽會組委會聯合主辦「2017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香港推介會」昨日在金鐘港麗酒店舉行。廈洽會會務部副部長、廈門市會議展覽事務局局長王瓊文誠邀香港各界精英,9月相聚廈門,共享商機。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中聯辦副巡視員楊文明,格魯吉亞駐華大使大衛阿普恰烏利,香港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等,超過250位各界中外嘉賓出席了推介會。

  整合資源創新突破

  王瓊文致辭時表示,今年9月3至5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將在廈門舉辦。借此東風,2017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將於2017年9月18至21日隆重舉行。他續說,本次大會將充分借助「后金磚」影響力,為全球投資界與「金磚國家」以及「一帶一路」國家深化合作開創新機遇,整合資源,創新突破,組織展覽、論壇與大對接、大洽談相結合的立體框架性活動,并將呈現五大亮點:一是把握「金磚」契機,二是緊密結合國家發展戰略,三是打造權威資訊平台,四是突出投促進主題,五是助力新經濟新產業融合發展。他說,廈港兩地各領域交流十分密切,香港已成為廈門外資最大的來源地,廈門未來的建設和發展,更離不開香港各界的鼎力相幫。他期待九月與大家相聚在美麗迷人的鷺島!

  劉亞軍致辭時說,廈洽會是促進投資和國際資本與項目融合的重要平台,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以促進投資為主的活動,不僅是雙向投資促進,而且也為第三方投資合作提供服務。本屆廈洽會將聚焦「一帶一路」戰略、新經濟發展、金磚國家合作等熱點,圍繞展覽展示、論壇研討、項目洽談三大板塊開展投資促進活動。

  他指出,2016年香港與內地貿易額為38603億港元,占香港貿易總額的50.8%。香港不僅是內地吸收外資的最重要來源地,也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橋頭堡。2016年,內地實際使用港資814.7億美元,占內地吸收境外投資總額的64.6%。內地對香港非金融來投資達862億美元,占內地企業對外直接投資的近50.7%。他希望香港工商界充分利用廈洽會這個平台,進一步把握商機,拓展業務。

  格魯吉亞駐華大使大衛阿普恰烏利,香港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廈門市商務局副局長洪本祝及廈洽會組委會代表先后發言和推介,包括格魯吉亞將派團參展參會,2017廈洽會的新內容新看點及廈門的投資環境及相關政策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