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俄羅斯超級冰球聯賽升級 兩支中國球隊確認加盟

2017-07-06
来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4日,俄羅斯超級冰球聯賽(VHL)官方宣布將從2018—2019賽季起與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聯合推出“絲路杯”超級冰球聯賽(簡稱“SHL”)。聯賽將從2018—2019賽季開始在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國家的冰球俱樂部之間展開,預計到2022年北京冬奧會時,將吸納來自中國的8—10支俱樂部球隊加入。

  俄羅斯超級冰球聯賽在中國的參與下拓展為“絲路杯”超級冰球聯賽對世界冰球運動格局意義重大,對中國冰球融入世界潮流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在即將到來的2017—2018賽季,中國吉林市城投冰球俱樂部以及由黑龍江省體育局和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共建的黑龍江昆侖鴻星俱樂部已經確認參加VHL聯賽,在聯賽中表現出色的球員也有機會選調到北京昆侖鴻星俱樂部中參加大陸冰球聯賽(KHL)。

  按照計劃,2017—2018賽季的VHL常規賽將於今年9月開賽,至明年1月結束。季後賽將在明年平昌冬奧會結束之後進行。據悉,新賽季VHL將有近30場比賽在黑龍江省進行,也將帶動更多人關注冰球、參與冰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