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北京:買房須刷本人銀行卡

2017-07-06
来源:北京晨報

  在“3·17新政”出台以後,北京陸續發布了多條新政配套細則,其中買房須刷本人銀行卡引發廣大市民的關注。北京晨報記者邀請北京麥田房產交易中心分析師劉斌對於此項新規進行講解。

  問題1 按照新規定,購買北京房產的支付方式有什么變化?

  劉斌:今年4月20日,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聯合發布《關於房地產開發企業房地產經紀機構履行反洗錢義務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在售房、房地產經紀機構在提供二手房買賣經紀服務時,應要求房屋交易當事人購房款以銀行轉賬的方式支付,且必須使用出賣人和買受人的銀行賬戶,通過預售資金、存量房交易資金監管專用賬戶進行資金支付。這意味著買房必須刷本人銀行卡。

  問題2 如果發生退款,怎樣處理?

  劉斌:按照《通知》的有關規定,如發生退款行為,房地產開發企業在售房、房地產經紀機構應按原支付途徑,將資金退回出賣人和買受人銀行賬戶。

  如確需使用現金支付的,需經由買賣雙方銀行賬戶完成,辦理該業務的商業銀行需按照反洗錢相關規定,對當日單筆或累計交易人民幣5萬元以上(含5萬元)的現金繳存報告大額交易。

  記者 武新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