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邁凱倫傳奇羅恩·丹尼斯出售全部股份 將離開集團

2017-07-06
来源:環球網

  據英國汽車雜志7月2日消息,英國超跑制造商邁凱倫證實,羅恩·丹尼斯(Ron Dennis)將出售其在邁凱倫汽車公司及邁凱輪技術集團(McLaren Technology Group,MTG)的所有股份,在效忠該集團37年後正式離開。

  

 

  隨著羅恩的離開,邁凱倫將成立新公司,即邁凱倫集團,由邁凱倫汽車公司和負責車隊的邁凱倫技術集團組成。巴林的主權基金巴林控股公司(Bahrain Mumtalakat)以及TAG集團仍將為邁凱倫主要股東。

  據報道,羅恩·丹尼斯擁有邁凱倫技術集團25%的股份以及邁凱倫汽車公司11%的股份。此次出售股份,羅恩將獲得4.65億美元(約人民幣31.55億元)。該交易將在接下來幾天或幾個月內完成。

  羅恩於1980年接管邁凱倫車隊,當時車隊正苦苦掙紮。在他的領導下,邁凱倫車隊獲得158次多數錦標賽冠軍和17次F1方程式賽車的世界冠軍。該車隊行列也增加了多名顯著的賽車手,包括尼基 勞達、阿蘭 普羅斯特、埃爾頓 塞納、米卡 哈基寧和劉易斯 漢密爾頓等。

  1980年末,邁凱倫員工不超過100人,市值約510萬美元(約人民幣3460.76萬元)。到2016年底,邁凱倫員工已達到3400人,市值高達41億美元(約人民幣278.22億元)。盡管邁凱倫汽車公司剛成立6年,在過去4年中其利潤非常可觀。

  據報道,2014年羅恩與集團其他股東發生爭吵,並於2016年從重要職位上卸任。但目前沒有任何一方在聲明中指出這點。羅恩表示,他非常高興與其他股東達成協議,為其在邁凱倫的時光劃上完美句號,此後他將有更多精力集中在其他事業中。羅恩還表示,他在邁凱倫37年的工作將被視為邁凱倫史上的一大篇章,並祝願邁凱倫在未來取得更多成功。卸任後,羅恩將追求其他商業及政府咨詢事業,並經營其家族的“追夢”慈善事業。

  巴林王子及巴林控股公司主管Shaikh Mohammed bin Essa Al Khalifa表示,接下來邁凱倫將重整計劃,將為大家帶來更多精彩的故事。但現在,邁凱倫應對羅恩致謝,代表邁凱倫及所有員工,巴林王子對羅恩表示衷心的感謝。

  (實習編譯:李煜敏 審稿:劉洋)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