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籃協主席姚明吸毒被抓?造謠!事情真相已查明

2017-07-07
来源:鳳凰體育

  傳聞姚明吸毒被抓

  北京時間7月6日下午,一段有關“姚明吸毒被抓”的短視頻,在微博與微信等互聯網平臺瘋狂傳播。只見視頻當中姚明身穿一身灰色短袖襯衫、牛仔褲和白色球鞋,雙手一直背在身后行走,而身旁則簇擁著大批警察。

  針對此視頻,有部分網友進行虛假惡意傳播,并且還配文寫道,“姚明吸毒被抓,真的可惜,名譽掃地,影響下一代深遠!” 如今事情的真相已經浮出水面,經過對視頻與場景的仔細甄別與判斷,姚明吸毒一事純屬子虛烏有。

  視頻一出讓不少網友大跌眼鏡,繼而視頻被大量轉發。不過有網友對此表示質疑:視頻背景中,有個籃球在飛,會不會就是姚明參加活動而已?真相究竟是什么?

  姚明觀戰青年籃球賽

  此前,姚明曾觀看全國青年籃球錦標賽綿竹賽區的兩場半決賽。活動當天,姚明著裝與視頻中的著裝為同款。6月27日下午,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到訪綿竹市體育館,觀摩全國青年籃球錦標賽綿竹賽區的兩場半決賽。報道配圖顯示,姚明當天著裝為灰色短袖襯衫、牛仔褲和白球鞋。與網傳視頻中的著裝一模一樣。

  此外,根據百度地圖顯示的綿竹市體育館周邊街景與視頻中的背景進行比對,可以確認視頻拍攝地點為四川省綿竹市體育館。

  對比圖

  海東方大鯊魚籃球俱樂部對此回應:視頻拍攝的這一幕系當天活動結束后,安保人員保護背著手走路的姚明離場而已,網上謠言斷章取義,不可信。

  至此可以確認,視頻拍攝時間為6月27日,地點為四川省綿竹市體育館,視頻拍攝的是姚明觀看全國青年籃球錦標賽綿竹賽區的兩場半決賽后離開的場景,并非網傳的“姚明吸毒被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