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在香港如何吃到精華?跟著著名美食達人搜尋當地美味

2017-07-07
来源:澎湃新聞網

  全球旅客公認的世界頂級美食之都中,中國香港榮登榜首。在這樣一座美食遍地開花的城市,遊客如何才能在短暫的假期嘗到精華?不妨跟著香港當地的美食達人穿梭大街小巷,搜尋那些“最香港”的地道美味。

  為了吃某道菜飛去一個地方,如今很常見。

  如今,美食主題之旅愈加受到歡迎,數據顯示,75%的全球旅客表示,他們希望在下次假期中,選擇一個知名的美食之都開啟旅行。在年齡18至34歲之間的青年旅客中,有79%都會更加青睞以美味佳肴而聞名的旅行地,他們甚至把尋找美食也安排為行程中至關重要的一部分。

  蔡瀾

  連美食大家蔡瀾也建議遊客,到訪香港一定要走進傳統市場,和當地人打成一片,從挑選新鮮的食材開始一天的生活。像很多香港人一樣,市場是蔡瀾每天必逛的美食勝地,這裏蘊藏著他的回憶。而對遊客來講,從色澤發亮的果蔬,鮮嫩的肉質,剛出爐的面制品,到攤主熱情的寒暄,都是體驗當地生活的最好途徑。

  嘉鹹街市場

  蔡瀾說,香港有各具特色的傳統市場,如果想要感受露天市集的地道風情,遊客可以去嘉鹹街、結志街和卑利街一帶,這裏的嘉鹹街市集曆經150年的歲月,見證過中環這個政治、經濟重地的變遷。

  想感受集市的熱鬧氣氛,蔡瀾推薦去有“小泰國”之稱的九龍城、深水埗、灣仔寶靈頓道或北角春秧街等地,說不准還可以偶遇蔡瀾,再來一場關於美食的交流。想感受舊時的市場風貌,可以去舊灣仔街市、西港城,這些地方如今仍然保留著舊時期的建築景觀。

  麥桂培

  香港的美食不僅有傳統的回憶,還有不斷創新。很多遊客熟知的傳統點心招牌菜,像腸粉、蝦餃、燒賣和叉燒包等,雖賣相簡單,但當中功夫盡見真章。在米其林星級餐廳添好運點心專門店的大廚麥桂培師傅看來,香港的每一款點心,無論是傳統的招牌菜品,還是新派研制出的口味,都能戳中遊客的心和胃。

  蛋撻

  喜歡燒賣的遊客,不妨嘗試下新出爐的黑松露口味。如果你還意猶未盡,那就別錯過黑松露銀鱈魚酥皮卷和黑松露鮮蝦腐皮卷。鍾愛小籠包和腸粉?那你要品嘗一下加入鵝肝的小籠包或者包裹和牛的蒸腸粉。若始終偏好傳統口味,那可以嘗試加入高級配料的點心,比如龍蝦或燕窩蒸餃。麥桂培還特別推薦加入燕窩的蛋撻。

  李文星

  香港美食的創新還體現在中西方文化的融合與借鑒。早在融合菜名揚四海之前,很多香港廚師已經擅長以本地食材和烹飪技術重新詮釋西方食譜,創制出香港獨具特色的豉油西餐。現任卅二公館行政總廚、屢獲殊榮的李文星,一直致力為傳統廣東菜帶來現代變奏。據李文星介紹,茶餐廳裏賣的瑞士雞翅就是豉油西餐的一大典范,是用粵式的靈魂調味品豉油燒出的一道西式美味。

  香港特色茶餐廳

  除了茶餐廳外,想要品嘗創意的中西融合菜,李文星還建議遊客可以到訪傳統的中餐廳,品嘗到像西米布丁和由叉燒包改良而成的叉燒餐包等中西交融的獨特味道。

  Umberto Bombana

  世界頂級名廚Umberto Bombana在香港居住20年之久,工作之餘便在各處探索香港的地道美味,他表示哪裏的粵菜都比不上香港的。蒸魚是名廚Bombana的推薦之首,講究的火候和時間保持了魚原汁原味的鮮美。另外,這位大廚還推薦了燒味,在Bombana看來,燒味源遠流長,燒鵝、燒鴨、叉燒、乳豬等都運用到高超的燒烤技巧,外脆內軟、肉汁豐富的叉燒能入口即化,簡直是人間美味。

  遊客在香港不可錯過的另一道名肴是清湯牛腩,牛骨和牛腩經過數小時慢工細火,所有的精華都融彙湯中,出爐的湯汁清澈見底,牛腩肉質Q彈,味美鮮甜。

  Bombana還大力推薦鍋氣十足的海鮮炒飯。在他看來,這道菜將烹飪技巧運用得爐火純青,從路邊大牌檔到高級國際餐廳,雖然材料和做法千萬變化,但遊客都能品嘗到炒飯的本色。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