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慶回歸、敘鄉情”主題活動暨“青年創新創業”沙龍在香港舉行

2017-07-07
来源:廣州市委統戰部

 

  7月4日,廣州海外聯誼會、香港廣州社團總會聯合在香港舉辦“慶回歸、敘鄉情”主題活動暨“青年創新創業”沙龍。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會長霍震寰,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廣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廣州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曾衛東,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黨組書記弓鴻午,廣州市婦聯主席劉梅,廣州市僑聯主席梁瑞冰,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名譽會長傅金珠、陳偉能,廣州市政協常委、香港廣州社團總會主席黃俊康等有關領導和香港知名人士出席,穗港各界嘉賓共300多人參加活動。

  霍震寰代表香港廣州社團總會致辭,他回顧了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成立兩年來的工作,尤其是參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的工作情況,表示將堅決擁護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珍惜機遇、廣泛聯誼,彙聚力量,促進穗港兩地進一步融合,實現兩地共同發展和繁榮。

  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會長霍震寰致辭

  黃俊康表示,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習近平主席專程來港視察,給香港各界極大鼓舞。總會將繼續秉承“愛國愛港”宗旨,團結香港各界,積極參與社會事務,不斷擴大影響力,為推動國家建設發展和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及促進穗港共融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香港廣州社團總會主席黃俊康

  受中共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一先委托,曾衛東向出席活動的嘉賓致以衷心的感謝和良好的祝願。他說,習近平主席來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系列活動,為香港鼓勁加油,對在香港更好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提出了“三個相信”、“四個表率”和“四個始終”等高屋建瓴的指導性意見,重申了中央政府堅持“一國兩制”的決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穗港兩地密切交流交往、取得巨大成就,2016年廣州與香港進出口總額達近千億元,有力促進了兩地經濟社會的發展。在這次慶典活動中,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現了團結、拼搏、擔當的精神風貌,得到社會各界普遍好評。

  廣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曾衛東、廣州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曾衛東

  曾衛東指出,隨著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全面啟動,穗港澳交流交往和青年創新創業面臨曆史性的發展機遇,希望總會和香港青年抓住大好機遇,堅定信念信心,不斷發展壯大,在促進穗港澳經濟、文化、科技、教育等交流交融和香港繁榮穩定中進一步發揮作用、凸顯價值,實現共贏發展。

  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會長霍震寰、廣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曾衛東在談笑風生地看香港商報慶回歸報道

  活動中,廣州市科創委介紹了廣州創新創業環境和政策,廣州市人社局介紹了廣州引進人才相關政策。南沙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邢樺介紹了南沙區創新創業環境和政策。港澳台海外創業青年代表黃子文、畢美淇、付騰龍、林俊億分別分享了自己的創業經驗。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