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大市隨騰訊 后市料波動

2017-07-08
来源:香港商报

 

  本周大市出現調整,恒指自周初高位25838點開始回落,一度跌至25200點,創5月底以來低位。總結全周,恒指跌424點或1.65%。恒指本月波幅明顯擴大,周二單日一度下跌超過500點,主要受股王騰訊(700)下跌影響。近日騰訊股價已明顯回穩,加上內地經濟數據轉好,相信港股急跌機會不大,不過投資者仍需關注朝鮮地緣政治風險以及美縮表計劃。

  目前騰訊旗下的《王者榮耀》已成為全球最吸金手游,其玩家已超過2億人,更一度創下月流水30億元(人民幣,下同)、日活躍用戶數超過8000萬人、皮膚日流水1.5億元等紀錄,已成為騰訊業績增長的主要動力。因此,當周一晚人民網發表文章,批評《王者榮耀》正向社會不斷釋放負能量,需對其加強監管時,市場恐慌情緒迅速升溫,拖累騰訊市值單日蒸發逾1000億港元。事后騰訊迅速作出應對措施,同時獲多間大行力撐,相信該事件繼續發酵機會不大。

  數據方面,本周公布的中國6月財新制造業PMI為50.4,高於預期的49.8及前值49.6,重返枯榮線上方,主要源於新訂單加速增長。中國6月財新服務業PMI為51.6,隨低於前值52.8,但仍處於擴張狀態。PMI數據顯示中國經濟仍保持溫和復蘇趨勢,有利提升投資者信心。不過,近日朝鮮成功試射洲際導彈,令地緣局勢緊張情况加劇,投資者也需注意風險。

  增長能見度高海螺創業值博

  本周筆者推介海螺創業(586),因其為節能環保解決方案的綜合供應商,手頭項目充足,固廢及危廢處理業務前景吸引,值得留意。截至2016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集團收入按年下跌1.2%至20.32億元,毛利率上升1.2個百分點至39.2%,純利按年上升1.9%至19.81億元。期內,集團新簽15個環保項目,包括6個爐排爐垃圾發電項目及9個固廢及危廢處理項目。去年集團有7個在建及1個已建成投產爐排爐垃圾發電項目,已建成項目年處理能力約為10萬噸,已簽約在建及待建項目年處理能力約為146萬噸。此外,固廢及危廢處理業務去年收入雖僅為6198萬元,但毛利率高達78%,目前已簽約在建及待建項目年處理能力約為150萬噸,增長前景佳。此外,集團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去年取得餘熱發電訂單12份,其中海外訂單10份,包括多個東南亞國家如印尼、泰國和越南等。集團在建及待建項目眾多,增長能見度高,加上聯營公司安徽海螺水泥股份(914)今年首季業績增長強勁,盈利前景吸引,投資者不妨在14.5元附近買入,目標價18.0元,止蝕位13.0元。

  何天仲(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