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一國兩制令港成功 積極支持業界投資一帶一路

2017-07-08
来源:香港商報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国际法研讨会致辞。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2017國際法研討會」昨日舉行首天會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會上致辭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20年來取得成功的最重要政策方針,香港對法治的崇尚在國際上享有盛譽,在爭端解決、商業仲裁等專業服務上領先國際。她明言,特區政府會支持業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投資建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重申,對香港有信心,因為林鄭月娥擔任行政長官;董建華同時呼吁香港要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戰略機遇。剛卸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的陳馮富珍也赞揚林太能干、有能力。

  董建華重申對林鄭有信心

董建华拥抱林郑月娥表示赞赏及支持。

  由香港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和中國國際法學會聯合舉辦的「2017國際法研討會」昨日舉行,多位重量級嘉賓出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會上致辭表示,「一國兩制」是促使香港特區成立20年來取得成功的最重要政策方針。她稱,利用這一政策帶來獨特優勢,香港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國際都市,在中央政府授權下開展對外交往,與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在貿易、投資、金融、航空、文化和法律合作等多個方面鞏固和拓展廣泛聯繫。

  林鄭月娥舉例,香港對法治的崇尚在國際上享有盛譽,也為其法律服務業帶來聲譽和機遇。香港在爭端解決、商業仲裁等方面的專業服務國際領先,吸引不少重要國際仲裁機構在此設立辦公室;她稱,憑藉香港在法律專業服務方面的優勢和國家的大力支持,香港正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她強調,特區政府致力於加強對相關企業和專業人士的支持。

  出席同一場合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則稱,港人對近年出現的負面情緒感到厭倦,而他對香港的未來發展仍然樂觀,更不諱言「保證香港未來20年會變得更好」;他稱,香港會發展得更好的原因,是因為林鄭月娥擔任行政長官。

  董赞林鄭聰明勤奮廣獲信任

  董建華指出,過去香港經歷政改失敗,浪費了太多時間;期望香港未來應集中解決土地、房屋及教育問題;同時希望香港要把握CEPA、粵港澳大灣區等由「一國兩制」帶來的機遇。他重申,過去20年,「一國兩制」在香港得以成功落實,更相信香港即使在回歸50年后,「一國兩制」仍會繼續存在。董建華致辭后,更與台下的林鄭月娥擁抱;席上他赞揚林太聰明、勤奮、努力工作,而且獲得中央和香港人信任。

  剛任滿的前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陳馮富珍昨日亦出席研討會。她赞揚林鄭月娥有能力,呼吁社會能給予對方多一點空間、時間。她反對「港獨」,勸告年輕人做事一定要以法律為基礎,申明「一國」很重要,而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具多年國際經驗的她更稱,香港能利用「一國兩制」在國際舞台做到很多事情。她舉例,香港回歸后,中國政府邀請香港作為中國代表團一員,才能令香港有機會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大會。

  CAERP與AAIL簽合作備忘

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徐宏(左)及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郑若骅签约后合影。

  另外,外交部主管的「中國亞非法協國際法交流與研究項目」(CAERP)與總部在香港的「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AAIL)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根據該備忘錄,雙方將在國際法研究和培訓領域積極開展合作,包括聯合舉辦國際法培訓班和專題研討會,就重要國際法問題開展聯合專題研究,為對方舉辦的活動提供便利和協助以及開展其他符合雙方性質和職責的合作活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