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訛稱未領入境處郵件 電騙集團冒1868小組詐財

2017-07-08
来源:香港商報

 

入境事务处小组热线1868」,其工作为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应对突发事故。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家驊報道:電話騙徒得寸進尺,繼冒充入境處職員招搖撞騙之后,竟然再假冒處方「1868」協助在外港人小組熱線電話號碼,企圖勾套受害人墮入詐財騙局。入境處發言人昨日澄清,「1868」小組或其他入境處辦事處都不會以預錄語音形式致電市民,亦不會要求接聽人提供銀行戶口及密碼等資料,呼吁市民提高警覺,慎防電話騙徒詭計得逞。

  重申不會要求戶口資料

  入境處發言人昨表示,近日收到市民查詢,收到冒充「1868」協助在外港人小組熱線電話,指接聽人尚未領取由入境處發出的郵件,要求接聽人按指示輸入資料,或訛稱入境處人員指接聽人的個人資料被盜用,要求他們提供更多資料作核實之用;而上述來電均以預錄語音形式發出。

  發言人強調,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熱線「1868」是緊急求助熱線,目的為身處境外的香港居民提供緊急協助,而該小組與其他入境處辦事處均不會以預錄語音形式致電市民。

  入境處再次提醒市民,由於騙徒能通過「更改來電顯示」刻意偽造來電號碼,故不要單憑來電顯示去辨別來電人士的身份。此外,處方重申不會將電話轉駁至境外機關,亦不會要求接聽人提供銀行戶口及密碼等資料。

  呼吁市民保持警惕

  處方續說,十分關注多宗涉及訛稱入境處人員的電話騙案,并已經與警方保持聯繫,又呼吁市民若接獲有關的可疑來電,必須保持警惕,查證來電者的身份,切勿隨意向他人透露其個人資料;如有疑問,市民應致電入境處查詢熱線2824 6111或發送電郵至enquiry@immd.gov.hk與入境處人員聯絡,如懷疑有關來電是騙局,應立即向警方舉報。

  根據入境處過去3年的統計數字,「1868」協助在外港人小組熱線電話,分別於2015年、2016年及2017年首半年,所接獲的查詢電話數字為170,446次、159,515次及75,323次;至於同一時段接獲的求助數字,則為2529次、2808次及1665次。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