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駐港部隊軍營開放市民參觀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報

驻军部队人员表演「刺殺操」。实习记者 叶柏希摄

参观市民与女兵合照。

驻军人员向小朋友派发包点酥饼小食。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配合「遼寧號」航母編隊來港,本港3個駐港部隊軍營亦同時開放讓市民參觀,其中新圍軍營昨日提早開放給市民入內參觀,為確保安全,市民須接受安檢和通過金屬探測器才可進場,每名持票入場的人士可獲得禮物包一份,內有國旗、區旗、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進駐香港20周年的帽子、樽裝水等物品,加上有多場軍事演練,讓入場市民目不暇給,滿載而歸。

  適逢昨日是假期,不少家長特意帶同子女前來參觀新圍軍營開放日,炎熱天氣加上市民的熱情,頓時令軍營變得更為熱鬧,有進場參觀的長者急不及待與士兵合照留念。當場內廣播指稍后將有演練時,市民均擁到場邊,務求占得較佳位置,拍攝和捕捉士兵步操最威武的一刻。

  演練刺殺操最精采

  駐軍部隊兵員長半小時的大型演練吸引大批市民於操場邊圍觀,所有人均在進行升旗儀式時肅立,并全神貫注地凝視五星紅旗升起。「打頭陣」的軍樂隊進行3首樂曲演練,緊隨其后的是「刺殺操」,近百士兵展示刺、打、撞等動作,在場人士都「拍爛手掌」以示鼓勵。

  有中學生表示,曾經參加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而多次來到新圍軍營,就讀中四的李穎文和中五的黃慧清指夏令營的活動都在這里舉行,她們到訪新圍軍營超過10次,又說今年開放日氣氛比以往的更熱鬧,兩人都是首次近距離欣賞大演練環節中的「刺殺操」,覺得這部分最精采。

  場內同時展出多款武器、裝甲車等不同軍備供市民試玩和拍照。除了軍事設備,新圍軍營為入場人士炮制了糕點,排隊人龍長達數十米。駐軍人員亦即席示範雕花廚藝,又將用紅蘿蔔雕成的小鳥送給小朋友。

  另外,昂船洲軍營昨日上午亦開放給市民參觀,他們可一併參觀隸屬「遼寧號」的導彈驅逐艦「濟南號」、導彈驅逐艦「銀川號」及導彈護艦「烟台號」3艘戰艦。早上天公造美,吸引不少人排隊登艦參觀,每艘艦艇均有逾500人排隊,需等候超過1小時才能上船,但仍無阻市民登艦的熱情。

  其中有深圳居民特意一早到昂船洲軍營參觀,黃小姐及張小姐早在7時已從深圳過關,她們看畢「銀川號」直言「很震撼」,又稱船上的裝備很帥。張指之前排隊拿軍營的門票時,以為「遼寧號」會停泊在此,可惜事與願違,坦言與航母擦身而過感到遺憾。在深圳任職教師的江小姐,則在早上6時從深圳過關,她指由於學生家長為解放軍駐港部隊成員,因而給予門票參觀。她認為3艘艦艇均十分震撼,又覺得當海軍「特別不容易」,其貢獻令人感到敬佩。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