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蘇港青年就業創業沙龍慶回歸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霄虹報道: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主辦的「蘇港兩地青年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就業創業沙龍」活動8日在數碼港舉行。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燕文,中聯辦行財部部長李載林等應邀主禮。會上發布了蘇港兩地創客空間政策,蘇港兩地創客空間簽署結對合作協議,進行蘇港青年創客空間聯盟啟動儀式,以及蘇港青年創新創業項目交流,三位赴江蘇實習的香港代表分享了見聞與感受。

  開場視頻為大家展示了香港回歸20周年以來,蘇港兩地青年在各個方面的緊密合作與聯繫。經過前期溝通,蘇港兩地6家青年創客空間商定兩兩結對,共同培育更多創新創造人才,共同服務蘇港兩地創新創業青年實現創業夢想。在兩地領導、嘉賓的見證下,STARTHUB初創匯聯合創始人陳經博、蘇大天宮孵化器負責人袁方、Collective Worklabs 行政總裁鄭榮基、常州科教城國際創新基地負責人劉龍才、天使投資基金會創辦人兼主席沈偉銓及啡咖啡眾創空間負責人陳海挑上台,通過pad簽約結對協議,并在大屏幕上同步展示。

  兩地創客空間聯盟啟動

  為了幫助更多的蘇港兩地青年實現創業夢想,兩地青年組織共同發起成立「蘇港青年創客空間聯盟」,搭平台、合資源、促發展,織就創新之網,為兩地有創意想法的青年人打開一扇門。會上,主禮嘉賓共同啟動「蘇港創客空間聯盟」。

  2011年起,由中聯辦、全國青聯發起,蘇港兩地青年社團共同實施了「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江蘇)實習計劃」。6年來,200餘名香港大學生參與此項目。陳思名、梁樂琪及賴晉軒三位曾赴江蘇實習的香港代表,與大家分享了見聞感受。陳思名表示,在中科集團實習,學到了與課本上完全不一樣的東西。要虛心向他人請教,才能學到更多,要有敬畏精神,要愛上自己做的工作才會做得更好。

  活動還邀請到三位在兩地有代表性的青年創業者,分別是來自南京玲瓏天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紅萍、香港showmuseCEO張龍華,以及StockFlash秒投創始人及行政總裁羅智豪,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創業心得。

  該活動由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江蘇省青年聯合會、香港青年聯會、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共同承辦,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香港江蘇青年總會、香港數碼港協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