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擬首測薩德攔截中程導彈

2017-07-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英媒透露,兩名美國官員近日表示,美國計劃在未來數日進行薩德導彈防禦系統攔截中程彈道導彈的新測試。其中一名官員稱,這將是首次對薩德攔截中程彈道導彈模擬攻擊的測試,薩德攔截器將從阿拉斯加發射。

  報道稱,美國導彈防禦局在回答記者提問時確認其準備在7月初開展薩德測試。該局發言人莊遜稱,位於阿拉斯加科迪亞克的阿拉斯加太平洋太空港發射場,將使用薩德武器系統探測、追蹤並以薩德攔截器攻擊目標。

  美轟炸機投彈演習對朝示警

  另據美國太平洋空軍表示,美軍2架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8日飛越朝鮮半島上空,以回應朝鮮最近的彈道導彈實驗和核威脅。CBS報道稱,美軍2架B-1B戰略轟炸機在戰機護航之下,在朝韓邊境的非軍事隔離區附近進行了投彈演習,同時參加護航的還有韓國和日本的戰鬥機。整個任務用時大約10小時,飛行距離超過3200公里。

  韓聯社則指出,2架B-1B戰略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後,與2架駐韓美軍的F-16C戰機與2架韓國空軍的F-15K戰機會合,共同前往韓國東部的江原道必成靶場參與實彈演習。演習結束後,美軍轟炸機接向西飛行,直至朝韓邊境的非軍事隔離區附近,才掉頭東返。

  消息稱,美軍2架B-1B戰略轟炸機在靶場各投下一枚907公斤級的GBU-31制導炸彈,模擬攻擊、摧毀經過加固的彈道導彈基地。另外4架美韓戰機則進行精確打擊演練,模擬摧毀地下指揮部、彈藥庫等隱藏設施。這是韓戰結束以來,美軍轟炸機首次在朝鮮半島投擲實彈。

  特朗普被迫到牆角開戰尚遠

  而在2架B-1B戰略轟炸機返回關島的途中,還與日本航空自衛隊2架F-2戰機在日本九州附近空域進行了聯合訓練,雙方軍機一同飛越了東海上空。據航空自衛隊透露,B-1B和F-2訓練了編隊聯合飛行、編隊護航和對地精確打擊等科目,航空自衛隊稱「這是美日韓三國緊密合作的重要時刻」。

  上周二,朝鮮成功發射了一枚「火星-14」彈道導彈。美國軍方已確定該款導彈為洲際彈道導彈。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特倫斯奧肖內西上將說:「朝鮮的行為對我們的盟友、夥伴和國家構成威脅。朝鮮的舉措讓我們清楚需要訓練、裝備並釋放盟軍空軍的全部打擊能力。」

  分析稱,朝鮮把特朗普政府迫到了牆角。前些天,美國原NBA球星洛文訪問朝鮮被金正恩接見,朝鮮又釋放一名在押美國大學生,被看作是特朗普秘密外交的成功,但該大學生回國後沒幾天便死亡,特朗普感覺受到極大羞辱,發誓進行報復。而在美國獨立日,朝鮮又首次成功發射能夠打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特朗普不能不有所行動。不過在朝鮮邊境扔炸彈,還不能代表特朗普敢開戰。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