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等埋耶倫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报

  聯儲局主席即將向國會提交的「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她對經濟增長相當樂觀,對美元而言會是一個積極信號。目前市場已進一步證實聯儲局利率正常化政策對經濟增長影響,在未來幾個月,隨着12月份的加息,以及9月份或10月份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在這種情况下美元強勢將慢慢重現,G20峰會后確認美國退出巴黎協議,美國經濟增長將加快碳排放量上升,特朗普總統他每一步都有后着,有時投資者或會被傳媒負面報道走錯方向,每件事都有正反兩面,大膽假設細心求證分析定會投資路路通。

  全球糖供應料過剩

  糖價反彈,投機炒作巴西國會提高汽油稅,這可能提振乙醇需求和減少食糖供應。糖價格一直未能擺脫下降趨勢,國際糖聯ISO預測16/17年度庫存量與消耗率為43.2%,近6年最低,目前糖基本是反彈,ISO預計全球糖供應仍然過剩。

  因擔心供應大豆價格大幅上升至近3個半月新高,美國農業部每周作物生長報告顯示,美國大豆作物為64%處於良好至優質狀態同比品回落6%,美國農業部上周五報告美國季度大豆庫存963.4萬浦式耳,低於預期993萬浦式耳。

  較早前巴西大豆產量創紀錄,美國農業部上調后的2016/17全球大豆年末庫存預估至創紀錄的93.21MMT。中國對美國大豆需求上升,5月大豆進口增至創紀錄的9.59MMT,美國農業部計劃16/17中國大豆進口量將攀升至創紀錄88MMT。11月大豆升穿1000美仙關口將繼續向上試,若氣候變化影響產量有望突破1060美仙阻力。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