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過億元工商舖上半年成交升1.3倍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晶報道:資金四處尋出路,更多投資者以工商舖物業作為入市目標。中原(工商舖)數據顯示,2017年工廈、商廈和商舖的買賣宗數以及租賃宗數均有所增長,隨着下半年傳統的旺季到來,預計下半年整體買賣成交宗數及金額分別會達4300宗及900億元水平,租賃成交則有望達到10300宗。

  工商舖前景被全面看好,中原(工商舖)董事總經理潘志明表示,僅今年上半年就錄得約121宗工商舖物業過億元的大額成交,比去年同期升1.3倍,無疑為市場打了一劑「強心劑」。

  工廈價量齊升

  隨着整體經濟轉型,工廈的用途趨於多元化。中原(工商舖)工商部董事郭楚華稱,市場上有龐大需求,工廈物業市場出現價量齊升局面,無論大小樓面都有市場。據悉,今年興起的工廈拆售熱潮,帶動了不少投資者追捧,除了分拆出售,不少買家也傾向購入細價工廈自用或作長線投資。隨着下半年市場陸續有多個分拆出售的工廈項目,預計屆時將推高工廈投資氣氛。

  商廈投資熾熱

  另外,寫字樓今年上半年表現亦不俗。中原(工商舖)寫字樓部顧問陳雁樓表示,隨着兩幅商業地王今季以理想價沽出,商廈投資氣氛熾熱。另外,由於市場上盤源短缺,較低水的港島區乙級商廈和九龍區商廈也備受青睞,錄得多宗成交。舖位方面,經過4年的市場調整,加上本港零售業回暖,今年上半年商舖買賣及租賃交投明顯轉活,個別商舖空置率明顯好轉,當中旺角及銅鑼灣表現最為優异。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