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東旭苑銀主盤1100萬放售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樓市暢旺,連居屋叫價也媲美豪宅價。港島筲箕灣居屋東旭苑一個銀主盤,在自由市場開價1100萬元,綠表市場叫價也達750萬元。

  或成首間逾千萬元居屋

  市場消息指出,單位位於東曉閣高層5室,實用面積650方尺,3房間隔。若成功以1100萬元售出,將成為全港最貴居屋,實用尺價約16923元,亦是第一間成交價超過千萬元的居屋單位。

  土地註冊處的資料顯示,東曉閣單位於2015年7月以668萬元成交,向恒生銀行承造634.6萬元按揭,按揭成數達95%,屬綠表價購入。不過,單位在今年斷供,其后銀行收樓,淪為銀主盤放售。

  筲箕灣居屋東旭苑於2001年落成,由於單位屬少有的港島臨海居屋,故成交價一直居高不下,曾創造多個居屋成交紀錄。今年3月,東旭苑東景閣低層5室面積650方尺三房單位,在綠表市場以692萬元成交,尺價10644元,創出綠表居屋王紀錄。而在去年11月,同屋苑的高層D座單位以689萬元成交。

  龍蟠苑尺價13333元

  九龍區的居屋方面,鑽石山龍蟠苑新近錄得568萬元的成交。世紀21富山地產聯席董事劉倩彤指出,龍蟠苑龍珊閣A座中層15室實用面積426平方尺,2房間隔,座向西南望開揚景,單位放盤2星期,原開價600萬元,經議價后減價32萬元,獲買家以568萬元(自由市場價)承接,實用面積尺價13333元。

  此外,新界區居屋的成交價及尺價亦創同類單位新高。祥益地產高級區域經理黃肇雯指出,日前居屋天盛苑錄得區內首置客成交,原業主於2000年以78.1萬購入,是次轉手帳面獲利達341.9萬,單位升值逾四倍易手。天盛苑D座高層11室實用面積597尺單位,廳及房向東南,享開揚景觀,附設企理裝修,加上屋苑鄰近鐵路站,買家以420萬(居二市場價)購入自住,實用面積尺價7035元,是次成交價及尺價均創屋苑同類單位新高。

  另一個新界居屋澤豐花園5座低層M室單位,亦錄得超過400萬元的成交價。原業主於1989年以26.88萬(居二市場價)購入單位,祥益地產高級客戶主任巫嘉露表示,澤豐花園5座低層M室,實用面積467尺,兩房一廳,獲區內首置客以408萬(自由市場價)購入作自住之用,實用面積尺價8737元,屬市價成交。

  易炒過私樓?天鑄車位周賺100萬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車位易炒過私樓?何文田天鑄一個車位在短短一個星期內轉手,投資者即賺100萬元,成交價450萬元,成為九龍區新車位王。不過,有市場人士認為,上述成交只屬個案。

  市場消息透露,何文田天鑄錄得首宗車位二手成交,造價高達450萬元,創九龍區車位歷史新高。原業主上星期以約350萬元向發展商一手購入車位,短短不夠一星期內轉售,帳面大幅獲利約100萬元或28.6%。此前,九龍區的最貴車位紀錄為君臨天下一個造價400萬元的車位,而天鑄的車位成交價較舊紀錄高50萬元。

  香港置業高級聯席董事林怡恒表示,何文田的車位求過於供,天鑄只有約20%單位的業主有權買入車位,需求十分大,使車位以450萬元成交,高於區內二手車位250萬至300萬元的售價。但他認為,這宗成交只屬個案。

  玖瓏山車位破新高424萬易手

  而何文田本月將有新的車位推售。會德豐旗下何文田ONEHOMANTIN擬部署本月底之前發售86個私家車位及15個電單車位,私家車位的售價介乎300萬至350萬元,電單車位售價30萬元,市值約為2.9億元,買家須為屋苑業主。

  另外,新界區的車位最高紀錄亦被打破。市場消息指出,沙田玖瓏山LG雙號車位以424萬元易手,成為新界區最昂貴車位。資料顯示,車位原業主於2015年年中以150萬元購入,持貨約兩年,帳面獲利274萬元離場,升幅達183%。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