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Model 3大規模量產 特斯拉將大幅擴充服務網絡

2017-07-12
来源:腾讯科技

  已經下線的第一輛Model 3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上周末,首輛特斯拉Model 3終於千呼萬喚駛下生產線,隨著產能逐漸提高,路上的特斯拉電動車將越來越多。為了保證服務質量,特斯拉將大幅擴充現有服務網絡。

  特斯拉的全球服務網絡擴張計劃如下:

  1. 新建100家服務中心(現有150家);

  2. 新增350輛移動服務車;

  3. 新增1500名服務人員。

  此前,特斯拉的服務業務很少受到投資者關注,這是為什么呢?

  首先,與其他汽車廠商相比,特斯拉電動車全球保有量僅為25萬台左右,這樣的數量服務起來並不困難。

  其次,由於保有量較低,服務為特斯拉帶來的收入相對較小。去年,特斯拉在售後服務上只取得了4.67億美元的營收。

  不過,如果特斯拉能順利完成Model 3的40萬張訂單交付,其服務網絡就必須足夠強悍,畢竟保有量突然暴增帶來的售後壓力相當巨大。

  如果大批量生產的Model 3交付後出現各種問題,那么特斯拉服務網絡的重要性就將凸顯出來,它們必須在品牌形象受損前完成車輛的修複。

  特斯拉表示,新的服務中心和移動服務車將主要設立在特斯拉車主較為集中的區域,它們已經對Model 3的預訂用戶進行了分析,確定了大多數服務中心的建設地點。

  近段時間,雖然Model 3正式下線為特斯拉帶來了重大利好,但上周三高盛卻發布一份報告看空特斯拉的未來,當日特斯拉股價便大跌7.24%,報收於327.09美元。截至上周四收盤,特斯拉股價距今年6月23日創下的曆史新高(386.99美元)已累計下跌超過20%,進入“技術性熊市”。上周五,其股價略有回升。截至發稿前,特斯拉股價為321.44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