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習主席贈言值得細味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報

  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西貢區議員 陳博智

  習近平主席來港視察的行程,日前圓滿結束,其中,在香港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提到自己「非常關心、重視青少年成長,因為你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讓筆者印象尤深。

  有反對派稱習主席沒有像過去般在蒞港期間「送大禮」。然而,筆者必須指出,習主席到港數天,債券通、西九故宮簽約等大禮其實已陸續送到,這不是大禮又是何物?

  國家近年的大禮根本已是陸續有來,例如「一帶一路」倡議、大灣區、河套區,以及前海和青年深港夢工場等,對香港而言亦無一不是足金厚禮,對年輕人而言亦提供不少創業及就業發展良機。可見習主席和國家關心港人及年輕人一事,絕對所言非虛。

  反對派又能給年輕人什麼?

  這一邊廂,國家的強大受到全球矚目,國家對年輕人關顧有加,給予種種良機。那一邊廂,一些反對派政棍及政團卻不斷教唆年輕人犯法、破壞及沖擊,不少年輕人更因此留有案底甚至監禁,甚或有人已經棄保潛逃。然而,政棍的所謂理念願景卻從來無法驗證。作為年輕人,應該做個守法循規,把握機會的好青年,還是做個有破壞無建設的街頭霸王,根本是顯而易見之事。

  事實上,某些無緣無故對國家恨之入骨的年輕人應該細想,到底國家有什麼值得怨恨,政棍又有什麼值得相信的呢?習主席叫我們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確實,國家的發展勢頭如日中天,如果連這三者都不相信而相信政棍,人生最可悲者,莫過於此!

  作為年輕人,我們有必要謹慎選擇將來,以免誤入歧途。不過更重要的,正如習主席所言,社會各界也有義務帶頭開展青年工作,帶年輕人走向正路,確保香港未來的骨幹力量能夠茁莊成長,帶領國家穩步上揚,並繼續讓香港繁榮穩定,成為安居樂業的國際都會。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