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或委任科恩出任聯儲局主席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Politico截图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總統特朗普明年可能提名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接替耶倫,出任聯儲局主席。

  科恩是民主黨人,曾經出任投資大行高盛行政總裁。他在大選期間未有為特朗普助選,而且直到大選後才與特朗普認識。有共和黨高級助手表示,參議院內數位共和黨議員可能對科恩出任聯儲局主席有保留。

  白宮發言人回應查詢時說,現時科恩的精力集中在國家經濟委員會的工作上。

  知情者表示,特朗普越来越不太可能提名耶伦连任

  一名接近挑选过程的共和党人表示,如果科恩想要这个职位,他可能就会得到,并且他会很容易赢得参议院的确认

  科恩作为主要候选人的地位也可能会改变,特别是如果税改努力受挫的话。

  前美联储理事Kevin Warsh也是人选之一,跟科恩一样,他也没有经济学博士学位。耶伦将于周三和周四在国会作证。

  6月29日,担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在被问到他是否期待担任白宫幕僚长或是美联储主席这样的职位时说,他有很好的机会改革税制和基础设施。

  科恩在MSNBC上说,“我爱我的工作。我有机会做一些30年来没有做过的事情,那就是改革美国税制。我可以重订税率,我可以重做基础设施。”

  科恩说改革的三个主要目标包括中产阶级的减免税,降低营业税率和简化税法,“我们坚信,当美国人在2018年拿到第一张支票时,他们能看到更多的收入。”

  当被特别问到美联储主席的职位时,科恩暗示他相信薪资通胀和失业之间的关系,他说:“当美国开始出现劳动力稀缺的时候,我们现在越来越接近这种情况,薪资水平应该开始上升。”

  此前,特朗普建议将企业税率从35%降至15%,将个人税收种类从七个减少到三个,将个人的最高税率从39.6%降至35%。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