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滬指圍繞3200點震蕩 上證50再創階段新高

2017-07-12
来源:腾讯证券

  早盤滬指圍繞3200點震蕩整理,保險、銀行等少數板塊護盤,上證50指數漲近1%再創階段新高,個股近乎全線下挫,創業板指連續三日下跌。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2%報3196點,深成指跌0.63%報10401點。

  近期表現十分強勢的周期股匆匆“退場”,“煤飛色舞”也從領漲變成了領跌。周期股的偃旗息鼓以及白馬股和金融股的強勢回歸在盤中呈現明顯的角力,導致大盤震蕩明顯加劇。

  短期來看,市場調整壓力正在逐步顯現。巨豐投顧指出,股指分時產生背離,量價也有背離,短期3200點之上滯漲明顯,或有回落的需求。總體上看,金融工作會議即將召開,市場流動性平穩下短期難有改變,短期逼空上行概率較低。相反,在溫和放量之後指數呈現滯漲,3200點上方壓力猶存,沒有增量資金推動,大盤隨時有沖高回落風險,尤其是在上證50的強勢拉升下,謹防指數短期快速趕頂。

  中航證券認為,目前市場在監管大環境下,指數波動越來越小,即便是熱點板塊持續性也不強;而權重股由於體量龐大,不可能形成大面積連續上漲局面。對於賺錢效應來說,主流熱點板塊的整體漲幅、漲速、規模化是三大重要因素,權重股由於屬性問題顯然無法帶來太大興奮度,這是盤面整體有壓抑感的主要原因。

  市場人士認為,滬指多次上攻上檔缺口未果,短線料在3200點一帶仍有反複,創業板整體的去泡沫化並沒有結束,目前市場還處於存量博弈的格局中,白馬股的持續走強無疑對中小創品種形成資金擠出效應。申萬宏源首席宏觀策略分析師王勝認為,成長股內生增速是三季度最大的變數,2018年-2020年外延業績下滑趨勢難改。所以只會有基本面向上脈沖,難有基本面向上趨勢。

  安信證券指出,投資者對未來的利率與盈利趨勢不應過度樂觀。當前市場已在震蕩市格局偏高位置,終結反彈的因素可能是利率預期逆轉和中報低預期,投資者接下來需要考慮的是兌現收益,減去一些近期漲幅較大的品種,而如果是在底部尚未啟動的品種可以等待補漲。

  本周二白馬股“複辟”、周期股“退場”以及成長股“摔倒”,使得對於“龍馬行情”是否卷土重來、極致的“一九分化”行情會否重現等討論重回投資者視野。

  展望後市,國信證券認為,從近期市場來看,回歸價值本源的投資邏輯仍然未變。隨著國內部分行業增速放緩,各產業的集中度有望逐步提升。行業中優質企業的相對價值更為凸顯。預計下半年市場風格將從“漂亮50”擴散至各行業的優質企業。華金證券認為,鑒於市場風險偏好在恢複過程中可能有所反複,價值龍頭、消費和真成長個股有望持續獲得市場青睞。(騰訊證券 高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