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美媒:被嚴重誤解的工人階級英雄?

2017-07-12
来源:參考消息網

  核心提示:身為美國眾議院前議長的紐特·金裏奇的新書《理解特朗普》努力將總統描繪成一位被嚴重誤解的工人階級英雄和受到敵對主流媒體迫害的局外政治家。

  參考消息網6月26日報道 英國《衛報》網站6月20日刊發題為《理解特朗普:從紐特·金裏奇的新書我們能學到什么?》的文章稱,在我們當今的政治氣候中,似乎像牛頓第三定律一樣,每一個事實背後都存在著一個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替代性事實。紐特·金裏奇的新書《理解特朗普》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近期出版的這本書努力將總統描繪成一位被嚴重誤解的工人階級英雄和受到敵對主流媒體迫害的局外政治家。

  文章稱,給金裏奇的這本書寫前言的是特朗普的次子埃裏克·特朗普。他稱這本書“檢視了也許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一次競選運動背後的故事”。該書接下來下結論稱,總統似乎不太可能的崛起是一系列因素的產物。這些因素有的毫不相幹,有的是特朗普所獨有。本文接下來將介紹該書最主要的幾個觀點。

  文章稱,金裏奇開始將特朗普描繪成出身卑微的一個孩子,而不是曼哈頓上流社會的超級富豪。實際上,該書很大一部分都是按照特朗普“是這個,而不是那個”的模式來介紹的:“一名企業家,而不是學術人士”;“一名建築工人,而不是資本家”;“一名實用主義者,而不是理論家”。

  金裏奇回憶了他與妻子卡莉斯塔在競選開始之前與特朗普在得梅因的一次會面。特朗普希望身為前眾議院議長的金裏奇估計一下參加總統競選的可能花費。金裏奇說,需要7000萬至8000萬美元才能“具有競爭力”。

  金裏奇寫道:“在思考了一會兒之後,他說:‘7000萬至8000萬美元就是一艘遊艇的錢。這可比遊艇好玩多了!’”

  文章稱,接下來,金裏奇談起了特朗普在他“裝飾漂亮”的波音757上吃快餐的事。然後,金裏奇評論說,這體現了“他終生對勞動人民的興趣”。最後,金裏奇表揚總統對於知識持有“企業家的、而不是學術的”態度,稱總統是否知道42個國家的首都並不重要,因為“與華盛頓的知識分子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特朗普“在他需要了解的時候,能確保了解那些能使他成功的知識”。

  金裏奇在書中寫道:“揭穿傳統智慧的能力很重要,因為大部分的華盛頓傳統智慧都很愚蠢。一個完美的例子是,當特朗普決定停止每天接受情報通報,改成一周接受兩至三次通報時所引起的可笑騷動。但特朗普解釋說,這種通報過於重複,完全是浪費時間,騷動很快便平息了。”

  人們不禁要問,金裏奇能不能找到更好的例子來幫助他將特朗普描繪成一位懷抱為官僚體系瘦身、優化政府辦事程序這一使命的親民者。

  文章稱,為了替特朗普辯護,金裏奇寫道:“顯性知識是傳統教育教給大家的,而隱性知識則需要你真正去做某件事才能學到。在美國,我們的官僚、政治機構、媒體、高等教育機構充斥了過多的顯性知識。特朗普總統正在領導一場運動,將隱性知識帶到我們聯邦體系的最前沿,這樣我們才能重返一個務實的政府,有效地為人民服務。”

  在談及特朗普的就職演說時,金裏奇辯解說:“特朗普同千百萬憤怒的美國人直接對話,這些憤怒的美國人目睹著自己的社區走下坡路,而我們政府和媒體的那些知識分子白癡們卻聲稱經濟正在改善,失業率下降了,美國正在領導世界。”

  文章稱,總之,整本書都充斥著這種金裏奇式的陳詞濫調。這些話並沒有幫助我們“理解特朗普”,卻讓我們看到了當一個人要為那些站不住腳的觀點進行辯護時所通常采用的修辭技巧。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