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2017年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在京开幕

2017-07-12
来源:人民日报

  据人民日报报道,11日上午,2017年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法学院学生,部分在海外求学的法律专业香港留学生,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代表共计近70名团员参加交流周。

  本届交流周将先后在北京、天津两地开展交流活动。交流周团员们将就“民法典编纂与民法总则制定”与“香港基本法与香港民主法治”议题听取专题讲座;参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盈科律师事务所和南开大学台港澳法研究中心,并就“内地司法体制改革与法院信息公开”“内地法院司法改革与知识产权保护情况”“涉外法律业务与青年律师职业发展”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过去与未来”等议题开展专题座谈;还将参观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国家大剧院等。

  据介绍,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是“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青少年大型普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法学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司法部、教育部协办,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法律部特别支持。本次交流周还得到了亚洲法律学生会香港大学分会的支持。交流周自2008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成为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