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巨額交易引關注 標普將融創列入負面信用觀察名單

2017-07-12
来源:證券時報

  國際著名評級機構標准普爾(下稱“標普”)近日宣布,將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融創控股)“B+”長期企業信用評級和“cnBB-”大中華區信用體系長期評級列入負面信用觀察名單,並將這家房地產開發商未償還優先無抵押債券“B”長期債項評級和“cnB+”大中華區信用體系長期評級同時列入負面信用觀察名單。

  標普方面稱,將上述評級列入負面信用觀察名單是反映了,在大規模收購土地及擴張非核心業務之後,融創控股的財務杠杆有可能進一步惡化。而此前標普預計,受益於強勁的銷售增長和有節制的土地收購,今年融創控股的杠杆將適度改善。

  融創控股2017年7月10日宣布,已同意以人民幣632億元的總價,從萬達商業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萬達商業)收購13個文化旅遊項目和76間酒店。

  “我們正等待有關融資方案、現金流影響、未來資本投入的進一步細節,才能評估此次收購對融創控股的信用影響。”標普方面稱。

  標普方面認為,融創控股延續了2016年以來的激進擴張步伐。按估算,包括此次收購萬達商業資產在內,融創控股2017年以來用於收購土地(通過公開競價和並購)、投資非核心業務(包括投資樂視系公司和鏈家)的支出已達1200億元。而這些支出已經超過其2017年1至6月包括合營企業銷售額在內一共1089億元的合同銷售額。考慮到土地收購和業務擴張方面的巨額支出,以及逐漸上升的建安支出,標普預計融創控股的經營性現金流將繼續為負,因此它將依靠進一步舉債來支持自己的擴張,並推高其杠杆水平。

  除此以外,近期收購萬達商業資產、大手筆投資樂視,也反映出融創控股激進的財務姿態,因為這些巨額投資和支出將對融創控股本已很高的財務杠杆進一步造成壓力、並加重未來現金流負擔。目前標普對融創控股的財務自律評定為負面。

  標普方面表示,希望在未來的一到兩個月內,在評估融創控股收購萬達商業資產包的信用影響之後將評級移出負面信用觀察名單,並還將與融創控股管理層討論該公司未來12個月的擴張意欲和杠杆預期。

  “如果我們認為強烈的增長與擴張意欲將會持續,且未來12個月該公司財務杠杆不太可能改善,那么我們有可能下調評級。這將包括我們對融創控股2017年銷售額將達2250億元,實現30%的大幅增長的預測。如果我們認為今年融創控股的財務杠杆在大規模投資、收購之後仍會改善,那么我們有可能確認評級並繼續給予負面展望。若融創控股合同銷售額顯著高於我們預期,且該公司擁有清晰的去杠杆方案,那么在這種情況下,其財務杠杆將有可能改善。”標普方面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