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特殊考生克服障礙考出好成績

2017-07-13
来源:香港商報

麥秀雯同學(左)和老智航同學(右)展示其成绩,并与叶主任(中)合影留念。实习记者 黃顯詩摄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顯詩報道:年輕人源源不絕的求知慾,足以戰勝病魔的重重枷鎖。就讀香港耀能協會羅怡基紀念學校的麥秀雯同學和老智航同學,在付出比一般人還要多不知多少倍的努力下,終於在今屆中學文憑考試獲得理想成績,老師及家人均感欣慰。

  脆骨症考生冀讀通識

  患有大腦痲痹症的麥秀雯,半邊身行動不便,應付考試時需要花上更大力氣,她通過加時應考后,在中文科更奪取5*成績,6科合共22分。秀雯在不斷努力下,直至四年級才能夠工整地寫好中文字,現在盼望考入香港中文大學的中國語文研究及教育的雙學位,她最感謝的是用不同顏色螢光筆教導自己書寫的葉主任,一直循循善誘。

  而患有俗稱玻璃骨的脆骨症的老智航,考得合共19分的成績,他在求學路上經常出入醫院,一直有賴患有頑疾的媽媽悉心照顧,使他能夠努力不懈地走在求學路上,他表示自己的堅持是從母親身上學習得來,又得到一位身障老師的感染,所以一直沒有放弃求學之心,他最希望入讀香港浸會大學的通識教學教育及歷史雙學位。

  左身偏癱無阻求學

  另外,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今年共有13位特殊需要考生應考,其中一位考生蔡瑋庭,5科共考獲11分。瑋庭在10歲時患上腦癌,接受化療及電療后,左邊身一直偏癱,學習能力亦受影響,他一步一步克服困難,最終考取滿意的成績。瑋庭現已報讀香港大學專上學院社會科學副學士,他希望將來能夠回到母校當教學助理及當社工服務社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