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領跑全球 市場規模超6050億元

2017-07-13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報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李釗)近日,人民網研究院、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發布了《移動互聯網藍皮書: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據統計,截至2016年12月,中國移動應用的市場規模超過6050億元人民幣,在智能手機、移動通信網絡和移動應用服務方面,處於全球領先地位。

  藍皮書指出,全球移動互聯網市場高速發展,從iOS與Google Play商店2016年全球熱門應用下載量排名來看,中國與美國分別位居一、二,兩國在全球移動應用市場占據主導地位。現階段,中國在智能手機、移動通信網絡和移動應用服務等領域均已取得全球領先的發展態勢。

  經過十多年發展,中國縮小了與領先國家間的信息技術差距,移動互聯網已成為優勢最為明顯的領域,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移動芯片技術進步明顯,逐漸與國際主流同步;二是移動操作系統技術創新發展,一些國產移動操作系統成為緊隨iOS和安卓之後覆蓋率較高的移動操作系統;三是移動傳感技術突飛猛進,自主研發技術在麥克風、手機攝像和指紋識別三大領域初步形成規模競爭優勢。

  藍皮書預計,5G移動互聯網將推動弱人工智能應用間廣泛連接,最終實現真正意義上的萬物互聯,邁向“強人工智能”時代。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