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漲0.64%收複3200點 保險等權重股發力

2017-07-13
来源:騰訊證券

  

  周四市場二八分化明顯,銀行、保險等權重股發力推動滬指重新站上3200點,上證50指數漲逾1%,小盤股頻現閃崩,創業板指持續再度走弱。

  截至收盤,滬指漲0.64%報3218點,深成指漲0.12%報10466點。

  日韓股市收盤上漲,日經225指數收盤漲0.01%基本持平,報20099.81點。韓國綜合指數漲0.74%,報2409.49點,站上2400點關口,再刷曆史新高。

  本周周期股和白馬股的“蹺蹺板”格局,顯示資金謹慎、成交萎縮無法支撐強勢板塊出現。分析人士認為,短期內貨幣資金仍將保持緊平衡狀態,如果沒有新的熱點接替,預計上證綜指短線圍繞3200點震蕩整理的可能性較大。

  資金面上,中國央行開展3600億元MLF操作。今日有1795億元MLF和600億逆回購到期,央行今日未進行逆回購操作。九州證券鄧海清稱,7月中旬貨幣市場流動性邊際變化,由跨季時期的較往常寬松回歸到合理水平,7月11日央行重啟公開市場操作來對沖到期資金,反映出央行維護市場流動性穩定的意圖明顯,這也證實了前期暫停逆回購操作僅是對沖流動性寬松,而非收緊。

  國金證券指出,逆回購及MLF到期量加大,疊加財政存款和外彙占款變化使超儲規模減少,資金面易緊難松,央行操作成為核心因素。6月底及7月初由於央行前期投放、財政存款下放、金融機構平穩度過MPA考核等,資金面偏寬松,央行連續12個交易日暫停公開市場操作,而7月5日至11日淨回籠2100億元。7月中下旬共有3200億元逆回購到期、3575億元MLF到期,隨著到期量增大又疊加財政存款及外彙占款變化使銀行超儲規模減少,流動性壓力加大。

  對於行情發展趨勢,中信建投證券投資顧問指出,雖然白馬股偶有不俗表現,但是由於成交量萎縮,因此拉升具有很強的欺騙性,後市需要提防“漂亮50”出現大陰線。因此,市場能否實現風格轉換很關鍵,否則權重一跌,題材還是會被帶進“坑”裏。

  華泰證券指出,短線看,藍籌股上漲的動力仍然存在,但是力度繼續弱化。市場繼續圍繞新能源相關的板塊炒作,其他熱點較少。部分漲幅較大的品種風險在積累。建議投資者適當控制倉位,關注滯漲品種和新能源板塊。

  布局機會方面,中信建投證券認為,未來業績為王,高成長、估值和業績增長相匹配將成為投資者選股的主線。短線繼續以“業績+”為主線,關注金融、航運、電力、化工材料等;題材方面,關注人工智能、中報題材、漲價、軍工、重組混改等。中線可繼續跟蹤大金融(保險券商)、醫藥、大消費等優質藍籌和中期業績良好的成長股。 (騰訊證券 高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