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巴黎辦奧運板上釘釘 規劃“高大上”主打生態牌

2017-07-13
来源:中新網

  據法媒報道,當地時間7月11日,國際奧委會在瑞士洛桑舉行會議,一致同意將巴黎作為2024年或2028年夏季奧運會舉辦地,而此次巴黎申辦奧運會的主題是“生態可持續”。

  據報道,巴黎分別在1992年、2008年與2012年申辦奧運會,卻均告失敗。而在2017年,巴黎終於再次迎來奧運會的主辦權。目前,洛杉磯和巴黎獲得了2024年和2028年奧運會舉辦權,而2024年奧運會的舉辦城市最終將於9月13日在秘魯利馬舉行的國際奧委會全體大會上決定產生。

  報道稱,巴黎更希望是在2024年舉辦奧運會,因為這一年正好距巴黎上次舉辦奧運會一百年。

  奧運村選址:將建在法國貧困地區

  

 

  奧運村距法蘭西體育場不到5分鍾車程。(圖片來源:巴黎奧組委)

  據報道,奧運村將建造在法國現在較為貧困的地區,而這樣做也有利於緩解該地長久以來的經濟社會問題,從而推動該地區經濟發展,減少地區間差異,促進當地人,尤其是年輕人的就業。

  奧運村主體:由“電影城”改造

  

 

  運動員在奧運村的休憩場所的模擬圖。(圖片來源:巴黎奧組委)

  據報道,奧運村的主體部分將建在法國著名導演呂克貝松設計的“電影城”中,而該地目前是歐洲最主要的電影拍攝及制作中心之一。該區域屆時將會建設5.7萬平方米的水域和3萬平方米的綠化,而澆灌系統也是通過雨水回收制成的。

  奧運村餐館:前身為發電站

  

 

  奧運村運動員餐廳的模擬圖。(圖片來源:巴黎奧組委)

  據報道,奧運村的餐館將由現在“電影城”最主要的建築——Nef改造而成,預計將包括自助餐廳和旋轉餐廳兩部分。該建築的前身是建於1933年的發電站,該發電站當時主要用於為巴黎的地鐵系統供電。

  據報道,該建築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一個240米長、24米寬的玻璃吊頂豪華大廳,屆時這裏每天將容納超過5000人就餐。

  報道稱,在奧運會結束之後,奧運村將改造成“巴黎塞納河畔的生態城”。另外,奧運會的到來還將促進當地交通設施的建設。屆時,當地將完成一條地鐵線路的改造以及兩條線路的新建工作。

  據報道,按照規劃,預計此次巴黎奧運設施及場館的建設將花費19.2億歐元(約合149億人民幣)。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