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耶倫鴿派言論為人幣降壓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报

  連續牛了9年的美國股市繼續在奔牛的路上狂奔,周三美國股市三大股指全線上揚,道瓊斯指數站上21500點大關,繼續刷新收盤歷史紀錄的新高。13日香港恆生指數也刷新了兩年新高,躍進到26300點一線,樂觀情緒高漲。13日亞洲股市漲聲一片,美聯邦儲備主席耶倫周三在國會的偏向鴿派的證詞陳述,將全球牛又推向新的高潮。而這也明顯減緩了人民幣的壓力。

  美聯儲9月加息可能性降低

  耶倫周三出席國會作證后,全球投資者受到鼓舞,美國股市三大股指全線上揚。

  耶倫在證詞中表示,加息過程將是漸進的,而且無需加太多即可達到中性利率。耶倫還稱,經濟現在足夠健康,可以承受住未來的漸進加息以及緩步縮表。美國經濟雖然增速緩慢,但受益於穩定的家庭消費以及近期商業投資的上漲,就業崗位仍在增加。對於投資者和部分美聯儲官員擔憂的通脹水平最近下滑,耶倫稱,似乎是一些暫時的因素拉低了通脹水平,但美聯儲一直在努力達成目標。

  在某種程度上,耶倫的證詞相對鷹派,因為她表示尽管通脹水平下降,也仍將繼續加息。但是,預計無需多次加息聯邦基金利率即可達到中性的表述實際上是在暗示,不遠的未來將加息數次。現在市場認為,美聯儲將最早在12月加息,而2018年將僅僅加息一次,而此前市場預測9月和12月均有可能加息,未來幾年還有可能有7次加息。市場將耶倫的半年度國會證詞解讀成了鴿派。

  人民幣壓力趨於緩解

  7月13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7802,較上日中間價升值66個基點。而上一交易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大漲了150多個基點,很顯然,耶倫的最新表態減緩了人民幣匯率上的壓力。

  耶倫「利率不必調升那麼多就可達到中性」這一句話讓市場陷入瘋狂。美元走勢震盪加劇,黃金多頭躍躍欲試。

  自逆周期因子加入以來,在美元指數出現較大幅度回落的情况下,適度對冲市場情緒的順周期波動,增強了人民幣匯率穩定的主動性。5月份逆周期因子引入至今,人民幣已經成為了表現最好的亞洲貨幣,人民幣兌美元升值幅度最大,同時段日圓、韓圜和台幣兌美元均有所下跌。

  惟有A股仍呈疲態

  13日受全球牛帶動,內地股市峰回路轉,上證綜指更是強勢走高,收盤上漲0.64%。而盤面個股分化,滬強深弱格局日漸突出,深成指僅僅反彈0.12%,深圳創業板指數更逆勢下跌0.44%。而其背后是上證50指數的一指獨大。

  無論如何,全球牛終究是要影響到A股的走勢,至少大藍籌行情還將受到明顯的提振,上證綜指的3200點防線將得以鞏固。只是兩個市場成交額的萎縮還是要制約內地股市反彈的高度和強度。王長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