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耶倫強硬警告 美債增長不可持續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周三針對美國債務問題罕見強硬表態,稱美國聯邦債務增長趨勢不可持續,并敦促國會在制訂政府預算計劃時將債務問題納入考量。美國國會預算局(CBO)研究數據顯示,30年后美國國債占GDP比重將超過150%,美國可能遭遇一場大規模財政危機。

  恐傷生產力及生活水平

  耶倫當天出席國會聽證會時,敦促國會在決定政府支出和稅收時要將不斷增長的聯邦債務納入考量範圍。她說,立法者須努力保證「美國債務的可持續性」。耶倫強調,美國聯邦債務的增長趨勢是不可持續的,這很可能會傷害到美國的生產力和美國人的生活水平。

  CBO:加息致債務惡化

  值得一提的是,CBO上月得出結論:若執行特朗普的減稅、醫改和基建政策,美國國債規模到2027年將增長至美國GDP的91%,到2047年將增長至美國GDP的150%。這大大超過了特朗普政府的預估。

  CBO還預計,美國財政赤字占GDP比例也將由2017年的2.9%升至2047年的9.8%,因為有太多的養老金要支付,而社會治安可能會惡化,醫療和治安都需要政府投入更多。

  CBO同時表示,聯儲局加息是另一個致使美國債務問題惡化的重要原因。自從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聯儲局一直保持着較低利率,這使得美國政府的發債成本也相對便宜。然而,隨着聯儲局現在逐漸走向貨幣緊縮軌道,政府每借一筆錢需要支付的利息都越來越多。

  耶倫首暗示不會連任

  另一方面,耶倫可能只會干完這屆任期,不會再干一屆。她本人在聽證會上罕見透露了這一信號。當一位議員問到,假如得到特朗普提名,耶倫會不會對再干四年持開放態度時,耶倫回答:「我真的還沒進一步考慮這個問題。」之后,另一位議員以不同方式問了同樣的問題:「有沒有預計這是你最后一次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面前出現?」耶倫回答:「很可能是!」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