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新股掛牌宜見好即收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报

  由於趕在半年結之前招股,所以近日新股掛牌上市特別多,由上周四(7月6日)起,至今每天也有新股掛牌,至昨天已共有12隻新股掛牌,雖然各新股上市後股價表現榮辱互見,但因為新股掛牌首日股價波幅比較大,而且成交量亦高,所以對於緊貼市場的炒賣高手,屬於不錯的投機選擇。

  昨日掛牌有三隻新股,全部認購情況只屬於一般,當中兩隻創業板股TOMOHOLDINGS(8463)及芭迪貝伊(8297)均在收市時跌破招股價,不過,其實兩股都曾經在招股價之上,如TOMO以0.73元高開,曾高見0.8元,較招股價0.73元高約一成;而芭迪貝伊則以0.46元高開,曾高見0.51元,較招股價0.4元更高約三成。至今在主板上市的鴻騰精密科技(6088),雖然以較招股價2.7元略高的2.87元開市,但之後愈升愈有,並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

  日前掛牌亦有三隻新股,馬來西亞電話銷售服務供應商UTSMARKETING(6113)曾高見1.94元,收報1.45元接近全日低位,比定價1.38元僅高出5%。以下限定價的假髮股訓修實業(1962)全程潛水,最高只見1.52元,收市同樣接近全日低位,報1.22元,比定價1.65元低出26%。老人院股恒智控股(8405)曾抽上1.16元,收報0.88元,較定價0.72元高出22.2%。

  從這些新股掛牌首日股價表現可見,對於業務、行業概念一般的股份而言,最好見一掛牌上市後升逾一成時見好即收。相反,行業不錯、有概念加上有較高倍數超額認購的股份,如恒智控股的老人院概念及超額認購近40倍,就不妨博升逾兩成才套利。

  恆誠建築較值博

  今天只有靖洋集團(8257)掛牌上市,集團屬於半導體業,概念一般,並以下限定價,建議見好即收。下周一則有四股同日掛牌,當中恆誠建築(994)可最看好,因為從其招股期的消息可見,其招股情況最為熱烈,相信在高倍數超額認購的支持下,股價表現會較好。另外,比較近期「正常」的新股表現比較,於6月16日掛牌的建成控股(1630)表現最好,上市首日及至今均錄得逾42%的升幅。建成控股屬於建築及裝修業,上市時市值約5億元,恆誠建築情況與建成相似。高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