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醉駕撞斃鐵騎士 冷血司機囚40月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報

 

男死者捱撞其電單車橫路中,被告將七人車棄於現場逃去。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去年8月青葵公路發生致命車禍,肇事七人車司機醉駕撞傷一名鐵騎士後不顧而去,更登上一輛路經的私家車並自稱三合會成員,以威脅該車司機載他逃走。鐵騎士最終不治,涉案司機案發翌日被捕。七人車司機早前於區院承認危駕致他人死亡及自稱三合會成員等5項罪名,昨被判監40個月,停牌10年,並需重新考牌才能再駕駛。法官葉佐文提醒被告停牌期屆滿後才能考牌,若停牌期間駕駛後果非常嚴重,可判處即時監禁。

  自稱黑幫威嚇司機接載逃走

  被告郭栢林(38歲)承認在去年8月16日於青葵公路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自稱三合會成員、意外發生後沒有停車、意外發生後沒有報案,以及駕駛未獲發牌車輛共5項罪名。

  葉官判刑指,案中有多項加刑因素,被告當時醉酒情況非常嚴重,甚至在此狀態下仍駕駛了11公里,而撞車前一刻至少超速逾50公里。他於事發後沒有留在現場,不顧電單車司機的死活,更向路經停下的私家車司機自稱是三合會成員,藉此使對方載他逃離現場;且又沒有報警,亦是在沒有第三保的情況下駕駛車輛。而被告有多項交通違規紀錄,故將量刑起點提高6個月至5年,終判其入獄40個月。

  案情指,被告於案發當日凌晨4時多於青葵公路往屯門方向駕駛七人車,並在高速下連環切線,最後撞到死者胡文源(52歲)駕駛的電單車,七人車繼而撞向石壆再反彈停下,途經的士乘客見狀報警,七人車不久後更起火。被告意外後離開七人車,擅自登上一輛途經停下的私家車,自稱三合會成員及要求該車司機「車我去葵芳」,司機因害怕而照做。

  而死者因頭顱骨及肋骨骨折等身體多處受傷,送院後證實不治;而被告翌日被捕,警誡下表示當晚有飲酒。警方其後調查發現,被告駕駛的七人車當時超速逾50公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