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流感襲深兒童醫院爆棚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麗青報道:深圳市疾控中心13日發布消息稱,最近一周深圳流感指數為Ⅱ級(易發生),深圳流感進入流行期。記者從深圳市兒童醫院急診科了解到,7月4日以來,深圳市兒童醫院門急診就診人數每天都在7000人以上,最高峰達7400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20%。醫院急診內科普通患者等候時間可達5個小時,其中一半以上是流感症狀患者,醫院呼吁家長帶孩子就近就醫。

  上周中招人數猛增七成

  根據深圳市流感監測哨點醫院的監測數據分析,近兩周深圳門診病例中流感樣病例所占百分比(ILI%)分別為4.90%和4.65%,高於基線水平,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分別為28.5% 和37.5%,處於較高水平。其中,7月3日至9日,深圳報告流行性感冒1006例,較6月26日-7月2日(588例)上升71.1%,較去年同期(29例)上升3369.0%。

  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負責人表示,未來一周(7月12-18日)流感指數為Ⅱ級(易發生),提示深圳未來一周流感流行強度較高。

  深圳市衛計委提醒,未來一周本市流感流行強度較高,流感活動增強,流感病例增多,市民應保持室內環境衛生,經常開窗通風;尽量避免接觸流感患者,如需接觸應佩戴口罩。此外,建議老人、兒童與基礎性疾病患者注射流感疫苗。

  兒童醫院超負荷運轉

  深圳市兒童醫院急診科主任付丹介紹,今年暑假期間又恰逢流感流行,就診患兒劇增,醫院的人力資源負荷、業務用房負荷都已超極限。然而,深圳兒科醫療資源嚴重不足,醫護人員難招且流失嚴重。據了解到,目前該院急診內科普通患者候診時間達5個小時。

  付丹告訴記者,為解決患兒看病難、候診時間長的問題,深圳市兒童醫院已采取取消休假、增加排班班次、優化流程、疏導分流等措施,以縮短患兒的候診時間。但就診高峰期候診時間長問題仍沒能得到有效解決。近日,深圳市兒童醫院再次召集相關科室開會研究兒內科病區醫生支援門急診方案,并要求行政班醫生及兒內科病區輪流派醫生至門急診加班。

  「孩子發燒,家長不要過於擔心,要結合孩子的精神狀况來判斷。」付丹表示,急診科根據急診分級原則,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兒優先就診,請市民給予理解,挂了急診號的輕症患兒需要耐心等候,由於在兒童醫院等候時間長,建議家長們就近給孩子看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